15200元现金藏进洗衣机 不料被丈夫当废品“卖”了

7月13日下午,一对年过六旬的环卫夫妇着急地来到双流区黄水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的钱丢了。一问才知道,原来,妻子将15200元现金"藏"到了家中废旧洗衣机里,没曾想,被不知情的丈夫当废品卖掉了,老两口是心急如焚。接警后,民警迅速展开了调查。

7月13日下午5点半左右,双流公安分局黄水派出所来了一对环卫夫妻报警称,家里的钱丢了!由于非常着急,当事人郑师傅连上衣都还没来得及穿就赶到了派出所。

双流公安分局黄水派出所民警周涛介绍,当时来的时候,非常着急,当事人郑某上衣都还没来得及穿,我看见他都是光着膀子到我们所上来,还是比较着急。

据郑师傅称,因妻子把15200元现金"藏"在废旧洗衣机内,自己不知情,将洗衣机当成废品卖给了一位收荒匠。

民警周涛表示,因为他们那个居住区,现在属于拆迁范围,然后他们年龄比较大了,夫妻都64岁了,然后对银行的存钱不是很熟悉,然后就觉得放在洗衣机里面比较安全,然后就把钱存在洗衣机里面。

这对夫妇都已年过六旬,二人都是环卫工人,年纪大了,每月1000余元收入,住的是农村自建房,生活比较拮据。15200元对他们来说可是一笔"巨款"。 接警后,民警周涛随即开始寻找这台废旧洗衣机的下落。

民警周涛介绍,接报后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我们立即组织人员进行追查工作,由于当事人不能提供收荒匠的信息,然后他们居住的地方,又属于拆迁范围,监控探头缺失,给我们追查工作带来了很大困难。

随后,民警决定从监控画面入手,直到第二天早上7点左右民警终于在监控画面上发现了这名收荒匠的踪迹。然而,在短暂出现后,很快又消失在监控盲区中。

民警周涛称,立即组织人员对监控盲区范围内的废旧收购点,进行了逐一排查,在监控盲区范围废旧收购点,有十余家,经过一上午的排查,并没有发现收荒匠,也没发现那个当事人做转卖的洗衣机。

考虑到当时回收郑师傅洗衣机的男子是骑着三轮车的流动收荒匠,民警决定,沿街在划定区域内的路面上排查寻找。7月14日下午2点过,功夫不负有心人,那名收走郑师傅洗衣机的男子再次出现了。

然后经过民警询问,收荒匠说他收到洗衣机后也没看就转卖给了成都市武侯区金花镇李家祠一个废旧收购点。

当天下午,在收购洗衣机男子的带领下,民警赶到该再生资源回收站,郑师傅在众多洗衣机中,找回了属于自己的“万元洗衣机”,从放洗衣液的格子下面寻回丢失的15200元现金。

民警周涛介绍,放在洗衣机,放洗衣粉的小格子里面,当时现金是从那个外面是一个皮包,皮包里面包了一层布,布里也包了纸,纸里面才包了现金,全是100元面额的现金。

寻回现金后,民警再三叮嘱老两口,不要留存过多现金在家,要及时存入银行。7月16日,郑师傅为黄水派出所送来锦旗,再次向民警及时挽回财产损失表示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