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恋女友“套路多”男子被骗万余元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于扬实习生郭磊通讯员庞超
“我被车轧着脚了、我母亲住院了、等我过去以后天天粘着你……”在周口市淮阳区务工的一男子,通过网络认识一位“女友”。可让他没想到的是,“女友”总是有事,不是母亲看病就是自己受伤,先后向他索要17000余元。本以为收获了爱情的男子,却不知掉入了一个陷阱。
7月份,在淮阳务工的王某某手机微信突然接到一个好友申请,对方是一位“美女”,这让身在异乡的单身汉心中不免荡起涟漪。对方自称叫“张欣”,并每天对王某某嘘寒问暖,两人聊得甚是投机,关系迅速升温,确定为“男女朋友”关系。
之后,这位“女友”就开始麻烦不断,不是母亲生病住院,就是自己被车轧了脚,总之各种“惹人怜爱”又需要男友花钱的借口层出不穷。短短半个月时间里,先后以为其母亲看病、母亲丧葬、自己受伤等借口向王某某索要钱财,单纯善良的王某某先后10次给对方转账共17000余元。
然而,王某某多次向“女友”提出视频聊天和见面要求均被拒绝。被“爱情”冲昏头脑的王某某直到“女友”消失才感觉被骗,为时已晚。警方对此提醒:网上交友务必认真核实对方身份,不要被对方的花言巧语所迷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