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传说:新版本玩了一天了,谈谈我的感受

作者:NGA-yuyezhihou
首先放结论,在传说2000上下分段,我觉得还是百花齐放的状态,没有一个绝对强势的卡组存在,在没有后续优化前,暂时觉得平衡性尚可。
先说说几个自己玩的卡组:
玩的最多的是圣契骑,其实还是原来的打法,但补充了0费新生入学以及3费双盾之后,曲线平滑了很多,不太担心鬼抽,新的436拉法术的橙卡很强,但上下限也很高,拉希望圣契和+8/+8的时候觉得很无敌,拉智慧和新生入学的时候就无比笨逼。整体来说,我觉得上下限都比之前的圣契骑提升了不少。
其次是武器贼,快攻无脑打脸很爽,几张新卡带来了完全不一样的体验,314刀+突袭教授+通道+劈砍教程+钢铁舞者,集合了过牌打脸铺场,实在是强。但快攻的问题也很明显,就是前面这一波抢不下来,后面也就没了,而且现在环境里还没有什么人带软,还没有被明显针对。
再就是被大家所诟病的聒噪超生德,怎么说的,天胡起来超级快,没有天胡就是个弟弟,基本上起手什么牌型就决定了你这盘能不能赢,不是每把都能在2费前铺一地聒噪怪,后面铺起来也容易被针对。整体来说上下限差距太大了,在传说这个分段反而很少见。
然后再说说天梯几个常见卡组:
首先是出场率肉眼可见最高的野兽奇迹德,和之前法术德一样,都是前期跳费各种混,混到7费开保镖返场,或者5/6费左右硬币激活凯子强行返场。上限就不多说了,懂的都懂,但谈不上无敌吧,前期还是怕抢血,中期返场的时候压制力不算特别强,也依赖于各种神抽天胡,其实对阵体感和之前的法术德没什么区别,但目前普遍环境偏快,所以这个卡组的压制力并不是很恐怖。
然后是法强法,其实这个就比较好说了,半自闭卡组,想赢只能靠苟到9费下决斗大师和双哀绿打otk,能9费前抢死法师,法师基本上很难反抗,只能靠冰环无限狗,以及环境中已经看到有人带活化龙息针对了,感觉法师真心命苦......
牧师,也许是快攻盛行,所以牧师的数量也不少,除了传统的jk牧,有的还叠加了一些buff组件,也有带复活组件的,所以形态上很难区分。现在基本上牧师都带观星橙武,避免鬼抽的能力提高了不少,前期对快攻的抗性好,又能打后期,再加上没有了宇宙猎这种天敌,还有213破坏otk,感觉牧师的环境条件还算不错了。
自残园,比我想象中的弱一些,本以为3-4费左右拍个88巨人很无敌,但后来发现,其实这个时候术士已经没多少血了,无视掉,直接对抢脸就行,其实天梯上也不多见。
其他的形态也都有,但对局比较少,可能是因为对面没打出什么天胡操作导致印象不深,比如图腾萨,招募战,控制瞎之类的,以及猎人真的是隐藏了......
我觉得现在的环境远比上个版本平衡,至少没有出现上版本第一天全民瞎子和抓瞎的局面,所以我认为平衡补丁不会那么快出现,更多的肯定是靠自身进化和环境调节。但说实话,我也还是觉得雷霆绽放和凯尔萨斯这种卡的存在,总有一天还会被开发出什么黑科技出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