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漫妮和江疏影也太像了吧?

图片
《三十而已》大结局了,除了想骂林有有,也想夸夸王漫妮。
图片
《三十而已》之所以能引起强烈共鸣,是因为我们现实生活中许多人,都活成了剧中人。因为超前点映,大结局也已经在本周揭晓,虽然有点气人,但想想生活里哪有什么处处Happy Ending?
图片
在这三个女人中,王漫妮是共鸣感最高的一个,他乡生活、打拼、找男友、想挣钱,好像就是你我她的一个微型缩写,别否认!
图片
也许最初我们对自己的定位,都是拼了命丰富自己、打破头向上攀登,从而实现跨越阶级的人生目标,说白了,没有哪个女人不羡慕顾佳。
但现实往往是,世上没有完美无瑕的顾佳,有的只是不断试错的王漫妮。
图片
图片
漫妮有欲望
沪漂王漫妮,明人不说暗话,就是want money。有人说她太拜金,但一不偷二不抢,为了好生活而努力怎么就拜金了?谁都想在确保爱情第一的前提下,同时又get物质保障。
图片
江疏影在节目中的采访里也表达了相同的观点,没有人一开始就想冲着没有面包的爱情去的吧?
图片
漫妮聪明
销售岗位的辛苦和灵活众所周知,更何况是奢侈品销售。漫妮每天要面对的,是动动手指头就能买下比她工资高几十倍衣服的阔太太们,面对这样阶层的消费者,每句话说什么、怎么说、什么语气说,都要事先在脑袋里再三斟酌。
漫妮勤奋
为了能够最后留在大城市扎根,她选择在工作中拼尽全力,即便是面对看起来没什么消费能力的顾客,也热情服务,因为她舍不得错失任何一次机会。说的更残酷一点,她没有资格错失这些机会,因为她想要,在大城市活下来,活得好。
图片
漫妮勇敢
在大城市想要活下去,一直靠忍让,早晚会被欺负到爬不起来。漫妮在面对同事的挖苦时所展现出的刚强,是她性格里的“脊梁”,也正是靠这种勇气,让漫妮这个角色的性格,自始至终都是不卑不亢的。可以没钱,但是不可以没骨气。
图片
漫妮隐忍
面对空降的副店长,漫妮就这样错失了她付出全部心血等来的晋升机会。有多少在大城市漂泊的年轻人会经历这样的现实境地,个中滋味,真的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体会。而面对这些,漫妮的选择依然是不放弃,再撑一撑,我还可以。
图片
导演选角,从来都不是妄下结论的。
江疏影之所以能演王漫妮,是因为她身上,有一股王漫妮式的倔强劲儿。
图片
34岁的江疏影对30+的女演员生活其实早有着坚定的想法,“笃定”去化解一切,自然船到桥头就会直。
图片
江疏影其实早在20岁的时候就出道了,出演情感剧《飞花如蝶》,由此进入演艺圈。但真正为大家所知,是8年后的《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图片
赵薇毒辣的眼光挑中了她来演电影里的校花阮莞,那个敢于为了爱情牺牲一切的理想主义女孩。江疏影也凭借该片,获得第8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新演员奖。
图片
在这之后,江疏影开始了自己“大器晚成”的演艺生涯。先后出演《好先生》、《一仆二主》、《恋爱先生》等都市剧,和还各种老戏骨同台飙戏之余,还挑战新造型出演了大型古装剧《清平乐》,一点没闲着。
图片
图片
在演艺道路上,江疏影对自己的要求一向不低,并且十分清晰地规划了自己的人生道路——戏要演,书也要念。其实江疏影是实打实的科班出身,上海戏剧学院毕业,同班同学不乏陈赫、郑恺等,论资历绝对是拿得出手的。但她却不甘止步于此,选择继续出国留学深造。
图片
2018年1月,江疏影曾作为青年代表,在武汉大学接待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全程英文无障碍交流。如果你觉得这不算什么,明星嘛,高学历的多得很,那其实,她会更让你刮目相看。
图片
江疏影是艺考出身,也就是说,在英语上,她不知道比其他艺考生,多下了多少倍功夫,才能作为青年代表,接待国家首相。
图片
江疏影曾通过自己的努力,考取英国东英格利亚大学传媒经济学硕士,从艺术到经济,这个一步并不好跨,而她,做到了。
图片
江疏影靠她骨子里不服输的那股劲儿,完成了别人想象不到的成就。所以她,才是那个最真实的王漫妮。
图片
不论江疏影还是王漫妮,都是生活中熠熠生辉的姑娘。无畏当下选择,以后,也要尽情热爱。
设计:GanTian
图源: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