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诞生大黑马!爆冷淘汰夺冠热门,又轰5-0,剑指四强

北京时间8月8日,斯诺克世锦赛继续进行,新人表现抢眼。颜丙涛和桑坎姆虽然出局了,但他们都把悬念保留到了最后。大黑马克拉克继续神奇表现,爆冷淘汰夺冠热门马克·艾伦之后,克拉克又轰出5-0,打爆了麦克吉尔,一只脚踏进八强。如果顺利晋级,克拉克的对手就是马福林,晋级四强的希望非常大。
图片
颜丙涛和桑坎姆都遭遇强敌,前者迎战卫冕冠军特鲁姆普,桑坎姆对阵三届世锦赛冠军塞尔比。很显然,特鲁姆普和塞尔比更被看好,很多人表示,两人可以轻松晋级,甚至可以在前两阶段终结比赛悬念。但过程和结果都让人意外,两大夺冠热门陷入苦战,塞尔比13-12惊险绝杀桑坎姆,特鲁姆普13-11淘汰颜丙涛。
图片
赛后,外界都把赞美声给了这两位新人,《人民日报》喊话颜丙涛:年轻就不怕失败,未来的颜丙涛值得期待。之前,特鲁姆普大赞颜丙涛,认为他领先同龄人5-10年,获得胜利后,特鲁姆普再谈颜丙涛,直言第一阶段完全被颜丙涛限制。别忘了,两人之前交手5次,颜丙涛全部以悬殊比分落败,在世锦赛舞台交出这样的答卷,说明颜丙涛确实进步了,我们该给这位小将更多鼓励。
图片
到目前为止,斯诺克世锦赛诞生了两匹大黑马,包括已经晋级8强的马福林和正在为8强席位努力的克拉克。年仅25岁的杰米·克拉克堪称最大惊喜,他世界排名第89位,却从资格赛突围。正赛首轮,他10-8完胜马克·艾伦,爆出最大冷门。马克·艾伦世界排名第四,当然是夺冠热门,可见克拉克发挥多么出色。
图片
休息了几天后,克拉克再度登场,他的对手是麦克吉尔,后者率先打出单杆56分,但拿下第一局的是克拉克。之后,麦克吉尔扳平比分,克拉克并没受到影响,他从第三局开始接管比赛,连续打出单杆60分、52分、60分,连赢五局的克拉克奠定巨大优势。他本有机会取得7-1领先,但第八局出现了失误,最终以6-2结束第一阶段。
图片
先是爆冷击败夺冠热门,又轰出5-0,首次参加正赛的克拉克一只脚踏进8强。如果顺利晋级8强,他下一轮的对手就是马福林,克拉克甚至可以憧憬四强席位了。可以说克拉克取得了明显进步,大有一黑到底的势头。据悉,克拉克是奥沙利文的弟子,在某些方面,他确实跟奥沙利文很像,说不定克拉克就是未来的巨星。
图片
虽然特鲁姆普、奥沙利文、罗伯逊等人是夺冠热门,但新人的表现确实让人惊喜,尤其上半区,资格赛选手不仅占据半壁江山,还提前锁定了一个四强席位,这是让人意外的局面,在特鲁姆普状态一般的情况下,上半区或许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这些都说明新人成为斯诺克舞台的重要力量,中国年轻选手该努力了,要不然就会被甩在身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