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十亿美元打水漂!美军放弃幻想拆解巨舰,俄:只能卖卖废铁

图片
据美国“星条旗报”最新报道,美国海军“好人理查德”号两栖攻击舰在发生了严重火灾之后,美军对这艘4万多吨的巨舰进行了深入检查,根据调查结果,美军也终于放弃了幻想,不再寄希望于该舰能“涅槃重生”,认为连续4天半的大规模火灾使得军舰的重要结构严重受损,已经无法进行“原样修复”,日前认清了形势的美军也开始拆解这艘已经烧废的巨舰,包括被烧塌的桅杆和舰岛进行拆卸。俄罗斯军事专家估计,如果“好人理查德”号就此退出现役的话,那么将导致几十亿美元“打水漂”,对其进行修复重新服役几乎没有价值,花费巨额资金不说,还有着巨大的安全隐患,因此只能拆解之后卖卖废铁。
图片
据报道,由于火势过于凶猛导致舰岛、甲板、内舱等受损严重,美国海军经过评估后,决定对“好人理查德”号的上层建筑进行拆解,虽然美军方并没有公开证实放弃这艘巨舰的消息,但是多个美军消息人士已经表示,对该舰的评估“并不乐观”,由于火灾导致的高温,即便是没有过火的区域也存在重大的安全隐患,舰体结构的强度已经大幅降低,如果坚持对其进行修复并重新投入使用的话,那么未来在出海部署尤其是面临高海况时,甚至不排除出现军舰四分五裂或破损的重大事故发生。
图片
据报道,美国海军发言人莱恩-斯拉特里中校表示,目前美军依然在对“好人理查德”号进行评估,但是目前可以确定的是上层建筑已经必须要拆解,美军出动了多艘浮动驳船装载起重机,对这艘准航母的舰岛进行切割作业,在此之后,美军还将对该舰进行进一步的评估,出于谨慎的考虑,届时才能最终决定这艘巨舰的命运如何。外界认为,美军发言人的表态不过是场面话罢了,经过如此严重的火灾,即便对该舰进行修复也已经是无用功。
图片
据介绍,发生火灾的“好人理查德”号之前一直在进行现代化改造,以满足携带F-35B垂直起降隐形战斗机的条件,据悉为了补充航母缺席而带来的战力空缺,美军近年来开始对两栖攻击舰进行改造,在必要时可以携带大批F-35B隐形战机充当临时航母使用,而在“好人理查德”变成“熟人理查德”之后,美国海军已经开始着手准备改造另外一艘“黄蜂”级两栖攻击舰,以迅速补齐该舰被烧成废铁带来的战力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