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8万起,索纳塔10低价入市,或许依然销量惨淡?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被网友称为车圈老干部,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各位车主交流。
对于索纳塔十,车宇世界在之前曾经对所在城市的终端4S店进行了走访,整体上看目前这款车型并没有受到过多的关注,基本上受到了“冷遇”。经查访发现,目前4S店最受欢迎的车型还是现代ix25和领动。
图片
索纳塔
“目前领动还是最好卖的,所以你看我们存了很多这款车”这是4S店销售人在闲聊的时候,跟笔者说的一句话。事实上,通过走访本地的几家4S店,笔者发现,整体情况都差不多。索纳塔10代由于外观造型,尤其是“前脸”方面的原因,多少都有些不被接受。
同时,这款车在配置方面的原因,导致其虽然起售价较低,但是依然很难让其在众多同级车中脱颖而出。
图片
索纳塔
那么,问题来了,作为一款基于全新平台打造的中级车,也是目前北京现代的旗舰版轿车,索纳塔十为何会遭受冷遇呢?
疑似简配!不同于海外版,1.5T+7DCT动力系统换掉了1.6T+8AT变速箱
了解索纳塔十代的朋友应该知道,新车本次共计推出了5个配置版本车型,其中有两款车型搭载1.5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入门的这两款车型的售价,分别为16.18万元、17.18万元。整体上看,这个价位,在当前的主流中级车中,售价确实比较低。但是,仔细看这两款车的配置,就会觉得“一分价钱一分货”了。
图片
1.5T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相比海外版车型采用的1.6T+8AT变速箱,国产版的索纳塔10则搭载了1.5T+7DCT变速箱,而且这个变速箱还是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要知道,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由于存在着耐用性、平顺性等方面的问题,在中国车市的接受度还是相对比较低。
在这种情况下,即使索纳塔10 1.5t版本售价较低,恐怕其依然很难得到消费者认可。如果消费者选择2.0t车型,其售价就没有优势了。
图片
索纳塔10
2.0T版本车型,匹配8AT变速箱,但是发动机依然是老款发动机
对于索纳塔10代,我认为,北京现代在官方宣传上存在着“矛盾”之处。一方面、从官方宣传的声势来看,索纳塔10代明显更加注重宣传1.5t发动机的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对于2.0t发动机提及的比较少。而且,从售价上看,1.5T版本应该也是主力销售车型。不过,遗憾的是,这款车型却匹配了不受待见的“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在一定意义上,这就注定了索纳塔1.5T版本车型,很难得到消费者认可。
另一方面,2.0T发动机,匹配了较受欢迎的8AT变速箱。但是,这款发动机从技术层面,并不能吸引消费者。
图片
索纳塔10
本文结语:
作为北京现代旗下的重磅中型车,索纳塔10目前整体上存在着较大的问题,这些问题让它在中国车市,很可能再度“边缘化”。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