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有个市,和云南、四川交界,名气不算大小众景点却特别多

图片
芒果旅行日记:说起贵州景点,很多人第一时间会想到黄果树瀑布、西江千户苗寨、梵净山等,其实在贵州有个市,和云南、四川交界,距离贵阳217公里,名气不大小众景点却特别多,游客的评价大都很好,跟着芒果一起去看看。
图片
这个市叫毕节,位于贵州省西北部,南接安顺市、六盘水市,东邻贵阳市、遵义市,北靠四川省泸州市,西连云南省昭通市、曲靖市,处于云、贵、川三省交界处,地理位置显要,是西电东送的重要能源基地。
图片
毕节市历史悠久,尧舜时为有鼻国,后有人写为鳖、毕、比等,可能就是如今毕节的毕字来源。春秋战国时期为夜郎国属地,后来朝代更迭,毕节的历史也多变,1950年设毕节专区,1970年改为毕节地区,2011年撤销毕节地区设立地级毕节市。
图片
如今的毕节地处川滇黔三省交界,交通方便,有机场、火车站,开通了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城市的航班。距离贵阳217公里,走高速公路约3小时就到了。
图片
此外,毕节的景点虽不像黄果树瀑布、西江千户苗寨那么有名气,但是小众景点特别多且别具特色,去过的游客大都评价很好。除了知名度比较高的织金洞、百里杜鹃外,下面介绍几个特别不错的小众景点。
图片
一是九洞天,位于毕节市大方县与纳雍县交界,是我看过最神奇最美最奇特的山洞,有九个洞,洞中有洞、洞中有河、洞中有窗,有山洞发电站、瀑布、3D投影,非常美丽壮观,还有宝藏、仙人的传说,更增添了神秘的气息,是我特别推荐的一个景点,目前刚开发,名气不大,游客不算很多。
图片
图片
二是营上古寨,位于大方县猫场镇,是建于悬崖之上的一座古寨,曾经长期与世隔绝,有两座碉楼,进可攻退可守,最神奇的是一户山洞人家,居住在半山悬崖上,两个洞口为窗,还有一个洞口是门,里面空间宽敞,冬暖夏凉特别神奇,这是一个我去过之后还想再去的古寨,亦是特别推荐。
图片
图片
三是山洞篮球场,位于纳雍县猪场乡新春村,是一个非常特别的篮球场,原本是村子后面的一个巨大天然山洞,因村民喜爱打篮球,于是集资24万建了篮球场,冬暖夏凉特别舒服,大夏天进去就像进入了冰窖一下,特别凉爽,如果不运动甚至会感觉到凉飕飕的。自从建好了篮球场,据说打麻将的人都变少了,村民们没事都会到这打篮球,每周还会举办篮球赛。
图片
图片
此外,还有世界第一天生桥洞清虚洞、拥有全国唯一城中花海梯田的奢香古镇等等,同时毕节还是 “中国天麻之乡”、 “中国竹荪之乡”、“中国皱椒之乡”、“中国核桃之乡”等等,美食特产也非常丰富。所以如果你到贵州,想找小众景点,不妨到毕节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