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能静的“抓马”,只有秦昊能治

秦昊终于在古装剧里过了一把杰克苏恋爱瘾。

这在他的影视历程里,属于相当稀罕的。

《锦绣南歌》里他演了“彭城王”刘义康,与想要杀他的刺客沈骊歌产生了奇妙的纠葛。

剧中的骊歌因为他留着胡须看着显老,一直都叫他“老头”。

女刺客英姿飒爽,彭城王扮猪吃老虎,这对看起来一点也不像cp的男女主角,在国仇家恨的推动下,事业爱情两不误,竟然逐渐让人品出了偶像剧的感觉。

每一次在剧里和李沁你侬我侬的时候,弹幕都会飘过“伊能静又要写小作文了”。

起初我们都没想到,一直致力于电影事业,且已经42岁的秦昊会接这种向来以年轻明星为主导的古装剧。

其实看了剧才明白,彭城王这个角色选年轻人来演真的不可以。年轻演员撑不住该人物的复杂性。

他接演这部剧的初衷就是:我觉得这个人物他很复杂,不是单纯的好人或坏人,很立体也很有趣。

看完剧本他就对身边人说,这是我看过的最好的古装剧本,完了还自嘲一句“可能因为我看得也不多”。

对比他以前接演的剧本,这种古装剧对他来说确实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

对于观众来说又何尝不是呢?

有人说:“看到秦昊在《锦绣南歌》里和李沁谈恋爱,怎么有一种伊能静老公出了轨的感觉”;

但也有人说:“本以为他的脸不适合演王爷,谁知道看进去后真的太圈我了,果然是剧抛脸”

记者在采访中多次问秦昊,《锦绣南歌》你自己有没有回看过?

他说,我不看我演的所有的剧。作品是给观众看的,不是自嗨的。

他解释得模棱两可,大概也是想彻底让自己抽离戏中人设,但墨君想的是,就伊能静这个性格,你当着她的面看自己和别的女人谈恋爱(还演得那么深情),小作文可能又要多出好多字了。

你若不作,我必不负

伊能静和秦昊这对夫妻,近期在屏幕上露脸还挺多的。

一个在姐姐团里乘风破浪,以52岁的年龄搏了命的去展现自己的价值;

一个先凭借《隐秘的角落》爆火,又和李沁演了古装剧。

而且夫妻俩还一起上综艺《婆婆和妈妈》,连带着自己的母亲也火了一把。

今年一定是他们最幸运的一年,虽然伊能静一如既往的抓马,但大家却拥有了比以往更大的包容心。

在今年之前,他们俩可是被黑得体无完肤的。

以前我一直不明白,伊能静这种“公主病重度患者”,是如何能心甘情愿的为这个家庭付出,并且感觉非常良好。

换个角度说,谁能受得了她这样的性格,还能把她给“治”住了呢?

秦昊有一年写给伊能静的贺卡上是这么一句话“你若不作,我必不负”,他说他更想写的是“有病得治”。

秦昊说话这么直男,一般女人也受不住吧?

伊能静不仅受得住,还觉得特别有趣。

一度受困于纠结的价值观,伊能静点醒了他

秦昊遇到伊能静的时候,正处于事业的纠结期。那时候片酬高低似乎很能证明演员的价值。

刚毕业那年他就拒绝了8部戏,不为钱、只为遵从本心的接剧本,一直延续到《推拿》。

但在2013年时,他的价值观也一度产生了动摇——为了证明自己有价值,他也接了一部粗制滥造的偶像剧。

该剧开播后评价就是这样的,观众也不客气:看掉了我半条命……

多年后,秦昊毫不避讳的说自己曾经为了钱接过不喜欢的戏。

那时候最让他遗憾的是,因为签约了这部戏,他失去了与陈可辛合作的机会。

刚签完合同,王京花就打电话给他:陈可辛导演想邀请你演自己的电影,但是要全程跟组,不能轧戏。

秦昊一听,心就凉了,只能无奈拒绝。

陈可辛也觉得可惜:你都坚持到现在了,怎么就没坚持住呢?

那一年,他拍了6部电影、2部电视剧,全是烂片。

钱是赚了不少,但让秦昊更加纠结了。到底是走文艺片的路坚持自己,还是先拍商业片打开知名度?

那时候刚认识不久的伊能静对他说:你知道我多想成为你这样的演员吗?可以和娄烨、王小帅合作,可以拍戏不为钱,成为一个纯粹的演员。我一辈子都想成为你这样的演员。

这番话彻底点醒了他。

也同时认定了伊能静就是可以和自己并肩战斗一辈子的女人。

旁人总道伊能静惯常说教,作精附体,但这个在娱乐圈和舆论圈打拼了大半辈子的女人,看问题也看得特别透彻。

她能用无比崇拜的语气鼓励秦昊,一针见血点出症结,这是拥有一定阅历的女人才能做到的事情。

如果再早一点遇见,他们或许就不会这么相爱了。“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就像当初秦昊推掉的戏,若是演了,他可能走向另一条路,也不会在最合适的年龄遇到最合适的她。

奔着结婚的目的谈恋爱

第一次约会之后,秦昊再次邀请她约会,尝试建立恋爱关系,伊能静拒绝了,她不想试着谈恋爱,她希望直奔结婚的目的。

因为自己结过婚,有小孩,年龄还比他大:“我不是东西,我不能被试用,我希望结婚,我信任婚姻制度,我要个一生的伴侣,我们不适合

噼里啪啦的小作文,明着是要婚姻,暗里其实是拒绝,过大的年龄差对于女人来说,还是很不放心的。

可秦昊居然就答应了。第二天直接电话打过去:那就谈谈结婚的事情吧

冲着结婚为目的的恋爱,让伊能静心安不少,两年后便在众人质疑的目光中和秦昊完婚。

那年,伊能静46岁,秦昊36岁。

次年便生下小女“小米粒”。

秦昊是一颗蒙尘的珍珠,伊能静抹开尘土,将他捧了出来。但当时没人相信她有这样好的眼光,只觉得她看中了对方的年轻、老实。

换句话说,就是找了个老实人好欺负。

伊能静和秦昊引起的最大争议,始于《妈妈是超人》这档节目。

秦昊根本就不想参加综艺,他觉得演员就该专心演戏,综艺是流量明星炒作的地方。伊能静劝了他很久,还为此吵了好几天架。

最终是女儿的天真笑脸让秦昊做出了退让,答应0费用配合老婆录制节目。

不情不愿的上节目,换来的就是一副“抵制脸”,加上用拍戏的间隙抽空录节目,让秦昊感到疲惫不堪,在节目里就没多少好脸色。

他的表现起到了一个出其不意的效果——节目播出期间,伊能静长期霸占了热搜话题。

人人都在说:“看吧,姐弟恋终究还是女人受委屈”……

伊能静使出全身力气想要证明她是幸福的,是对方眼中的公主,秦昊却是“该配合你演出的,我视而不见”。

秦昊说:我当时真看不上这个东西,也不想回答她的问题

很多人为伊能静感到累,说你都快50岁的女人嘞,这么努力地撒娇,营造幸福“假象”,作不作啊!

伊能静心里却觉得愧疚,她十分后悔让秦昊参加节目,给观众留下了非常不好的印象。

那时候所有的媒体新闻,都是伊能静老公怎样怎样,而不是秦昊怎样怎样,一个文艺片演员,就这么在综艺中变成了老婆的后缀。是祸也是福。

伊能静的抓马,只有秦昊能治

秦昊今年终于出圈了,而且是他以前并不看好的网剧。

小米粒不到一岁的时候,韩三平带着《无证之罪》去《妖猫传》剧组找秦昊。

虽然剧本特别合他口味,但他还是犹豫了。

“那时候网剧还不如电视剧,我要是去了,就从电影咖直接到了网剧咖,这个坎还是很大的,当然会有一点小小虚荣心”

又是小米粒促使他打通了任督二脉:我要让她过上好的生活,得到好的教育,而且好作品没有壁垒,这个剧本比很多电视剧的都要好。

演了这部戏之后,接下来他接到的剧本质量都非常好。他对家庭的付出,反而得到了更好的馈赠。

秦昊以作品为基石开始发力出圈,而这边伊能静的抓马话题几乎都没有停歇过。

首先是《乘风破浪的姐姐》,伊能静一公抢了个队长,妈味上身。失利后就在采访里吐槽队友,内涵梅艳芳。

后来又多次哭哭啼啼将自己代入了琼瑶苦情角色,把自己牢牢钉在了热搜顶端。

好多网友说,伊能静你能不能消停点啊,秦昊是怎么忍得住你的……

所以你真应该看看《婆婆和妈妈》里的伊能静,秦昊不仅没有忍,还把她怼到没脾气。

一家人在户外野餐,伊能静看到秦昊逗狗,突然开始抓马:我老公对着狗,比对我还有耐心。

按照正常思路,此时秦昊应该马上过去安慰老婆,秀恩爱一番。

结果他想都不想就回了一句:因为它话没有你那么多呀!

伊能静不甘心的回击:那它每天都不讲话,你会娶它吗?

秦昊说:废话,它讲话我也不能娶它呀……

屏幕前的我简直笑到头掉。

伊能静想演一出贤妻良母的戏,对着镜头说自己每天都会给全家做饭,秦昊当场拆穿:也不是每天都这么做,家里都有阿姨。

噎得伊能静要窒息了。

伊能静的童年经历,注定一辈子都在寻找安全感,她的方式就是把自己代入偶像剧女主角,以作天作地的方式得到安慰。

真陪她演下去了,不知道能作到什么程度来。

秦昊一开始就看透了她的本质,用不伤人的方法,使得伊能静所有的拳头都打在了棉花上。

伊能静有一次和他吵架,气得摔门而出,心想着对方能马上追出来,再上演一出偶像剧戏码。

结果秦昊根本没去追。

他说,追老婆就是0次和100次,那她每次出去你都得跟着她,演这种琼瑶剧……对不起,我对演戏是有要求的,不是什么戏都接。

看得相当透彻,典型的直男思维。

而且十分好用啊,伊能静就真的没有再闹过这样的事情。

表演型人格的伊能静,生活于她处处是舞台,她喜欢演,秦昊有的是办法治她,但绝对不会用冷暴力。

东北男人有一种骨子里的幽默感,怼人怼得诙谐,不惹人讨厌。

在《婆婆和妈妈》其中一集里,伊能静一大早就开始伤春悲秋,回忆起自己的悲惨往事,哭得眼泪一把鼻涕一把的。

秦昊开始还懵了一会儿,很快就想明白了。

伊能静不过是沉浸在自我抒发的情绪里,演完了,浑身舒畅,再被秦昊冷处理一下,什么事儿都解决了。

换成情商低的男人,看着一大早哭哭啼啼的老婆,不得火冒三丈。

一个作精、一个直男,他们这种互补的关系反而特别融洽,无论你替哪一方觉得不值,都不能否认,他们的婚姻就是上天最好的安排。

年龄差算什么,伊能静如果再小个10岁,她可能就忍不了秦昊的直男思维,她现在需要的就是这种想征服驾驭又总是够不着的感觉,这让她充满了小女人的幸福感。不管怎么“作”,对方都能无形化解,然后将她拉下戏精舞台。

你不觉得,被怼得频频吃瘪的伊能静比以前更可爱了一些吗?

一个是夏天,一个是……

有些人担心秦昊和李沁在《锦绣南歌》里演恋人,大量的感情戏和亲密场面会惹得伊能静吃醋。

而且秦昊的演技大家也知道,看着对方的眼神能深情得让你沉浸进去。

网友的担心倒不是空穴来风。

伊能静刚和秦昊确定关系不久,就因为对方手机里有合作女演员的联系方式,瞬间就开始戏精附体,哭得上气不接下气。

然后就开始细数童年到成年自己所经历过的种种悲惨,如何寄人篱下,如何婚姻失败,如何没有安全感,多么渴望有一个负责任的男人保护她云云。

秦昊安静的听她抒发完情绪,问了一句:你说完了吗?伊能静心想这怎么不按套路出牌啊,只好说:说完了。

然后秦昊就穿上外套要走,伊能静吓了一跳:你干嘛呢?

秦昊说:有病要治

一开始,他就把伊能静拿捏得准准的。伊能静回忆起那一幕时,并不觉得对方是不爱她,反而很欣赏秦昊的这种态度。

她何尝不知道自己太过感性,她也明白只有秦昊才可以治自己的抓马性格。若她是热情似火的夏天,那么他就是解暑冰块。

经历了大起大落的女人,才不会相信陪着她一起疯就是真爱,夏天配火锅迟早要上火。

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戏精配直男——踏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