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一边想废除奥巴马医保,一边把里面的条款拿来用,还自诩首创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其第一任期内,清剿了不少前任总统奥巴马的政治遗产。被称为“奥巴马医保”的《平价医疗法案》也成为了特朗普鞭挞的对象,还有被全部取缔的危险。

然而,就是这样一部被特朗普全面否定的法案,其条款居然会出现在他即将发布的行政令中。

据《国会山报》8月7日报道,当日,特朗普在新泽西召开记者会时称,将会通过行政令,要求保险公司的服务范围覆盖保前有病在身的人群,而这恰是在《平价医疗法案》中规定的内容。

“在接下来的两周,我将会发布一个重要的行政命令,要求全部健康保险公司覆盖所有既有健康问题。”特朗普说,“这是个大事。我一直都强烈支持。”

特朗普甚至自诩首创了这一举措,称其为“从前从未做过的”。

尽管特朗普宣称保护有病在身的群体,但早前特朗普政府已将奥巴马医保告上法庭。6月底,美国司法部在最高法院表示,希望将其全面废除。这将使2000万美国民众失去医保。在新冠疫情肆虐之际,此举将带来更多负面影响。

当日,特朗普还重申了新冠病毒将会消失的主张,这一看法曾被多名传染病学家驳斥。

目前,美国疫情仍然严峻,死亡人数在23个州呈增长趋势,在7日达到了16万人,约为全球染疫死亡人数的四分之一。全美有20州的确诊病例不断增加,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美国感染新冠病毒的总人数已接近490万。

图源:dailymail、reuters、c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