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两只长颈鹿罕见打斗45分钟,高个儿打架2米以上空间重要

图片
8月7日英国《每日邮报》分享了一段很罕见的视频:两只长颈鹿用脖子激动地战斗,其中一只受伤落败,并被胜利者最终赶出“领地”。
这一场景8月5日发生在南非克鲁格国家公园,据拍摄者埃德里希(Edrich)介绍说两只长颈鹿总共打斗了45分钟。
图片
在《邮报》分享的视频中,很明显,两只雄性长颈鹿战斗得很是激烈,它们纠缠在一起,都用头使劲撞击对方的脖子,一只长颈鹿落败被打翻在地,另一只将蹄子踏在它身上,以示胜利。
图片
落败的长颈鹿耳朵渗出血来,几分钟后,它不甘示弱地缓缓站了起来,但胜利者对它毫不留情,它使劲地用头撞着输家的脖子,最终对手失去平衡,再一次被击倒在地。胜利者连续攻击多次,输家终于无力抵抗,默默离开,胜利者一直跟在它身后,似乎是确保对方离开所谓“领地”才罢休。
图片
埃德里希说,战败的长颈鹿受了重伤,严重的战斗伤痕将伴它余生,提醒它必须面对这场毁灭性的失败。
图片
在这段打斗视频中,长颈鹿间进行的行为叫做颈吻(necking),在这种行为中两只长颈鹿将长长的脖子作为表达含义以及攻击的工具,通常当雄性长颈鹿在特定区域中想要建立统治地位或是彼此争夺雌性伴侣时会发生这种活动。
图片
在较高强度的颈吻下,就像这段视频中记录的那样,长颈鹿会大力摆动它们那可以长达2米的脖子,它们的目标就是让对方失去平衡,将对方击倒,这种活动会真正给对方造成严重伤害。
图片
图源:DAILYMAIL, BING
编辑:张小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