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分钟射速超过万发,军舰的最后防护屏障,7秒即可打光弹仓

地球70%的面积都被海洋所覆盖,所以对于那些濒临海洋的国家而言,海军的意义是非常重要的,而对于海洋强国而言,航空母舰则是海军强大的具体表现,目前世界上拥有航空母舰的国家只有寥寥几个,也正是如此,航空母舰才成为了各国海军保护的重中之重,当然航母的自卫也是被层层保护的,这其中少不了近防系统。

对于航空母舰而言,主要的护卫任务是由周围的护航舰艇担任的,美国海军的航母编队一般会搭配数艘驱逐舰、数艘巡洋舰和多艘潜艇,从而保证航母各个方向的安全,而与此同时,航空母舰上也会装载一定数量的自卫武器,上的自卫武器也被称作航空母舰的最后防线,所以这些武器的性能也是非常优异的。

1130近防炮,实际上顾名思义就是11管火炮发射出的30毫米口径炮弹,由于这种近防炮比我军上一代的730近防炮多出了4根炮管,因此在发射速度方面也有了极大的提高,因此1130近防炮每秒可以发射166发炮弹,每分钟的射速高达11000发炮弹,而根据这样的发射速度,仅仅只需要7秒钟,一门1130近防炮就可以打光弹仓中的所有炮弹,所以1130近防炮的威力非常惊人。

实际上,全球最早的近程防御武器系统是美国率先研制的,这就是美国海军装备的"密集阵"近防炮,这是一种6管20毫米自动旋转式火炮,在这种近防武器研制成功以后,美国立即将其装备在了陆军和海军的装备上,而如今密集阵近防炮已经出售到了美国的很多盟国,在多场战争中发挥了一定的功效,而1130近防炮在性能方面要远远超过美国的"密集阵"近防武器系统,1130近防炮可以一次性锁定多个目标,并且以极大的射速对这些目标进行拦截,对于这种威力强大的近防炮。

恐怕大家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在电影《红海行动》当中,恐怖分子在山坡上向停泊在港内的我军护卫舰发射火箭弹,我军054A护卫舰迅速使用1130近防炮对发射的火箭弹进行拦截,在近防炮迅猛的火力之下,所有的火箭弹被全部击落,因此,从影视作品中我们就能够看出,1130近防炮的性能是多么优异,而1130近防炮相比于原有的730近防炮也有了很大的改进,他的火控系统可以对正在飞行的弹头进行探测,在发射的同时赋予火炮相应的修正量,以保证下一发炮弹能够更加精准的命中目标,而这样的火控系统也大大提高了1130近防炮的拦截成功率。

不仅1130近防炮的火控性能非常优秀,他的雷达和光电探测系统也比老版本有了很大的改进,最大探测距离可以达到20公里,能够同时锁定48个来袭目标,还可以根据来袭目标的方向和速度进行优先选择,对威力最大的几个目标进行拦截,以保证军舰不受到这些目标的伤害。

不过在《红海行动》这部电影里也有着一处错误,在电影中1130近防炮是在火箭弹即将击中军舰时才开始射击,但实际上在目标离军舰2000米左右的时候,1130近防炮就可以开火击毁目标,否则火箭弹被击毁时发射出的弹片也会损伤军舰的外部结构,这也正体现出1130近防炮与其他国家近防炮的不同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