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味】馋一碗小辰光的上海咸浆?制作方法来了

各式各样的老上海早餐里,你最喜欢哪样?咸浆一定是不少人的心头好!
豆浆中混入丰富的食材,满满当当的一碗,浓郁有味,大热天喝得满头大汗,冬天喝得全身暖暖,实在过瘾!今天,我们就跟着美食达人王菁莹一起来学习如何在家制作这道小辰光的味道吧~
家庭版咸浆
图片
- 材料 -
油条所需:高筋面粉300g、酵母3g、牛奶160g、鸡蛋1只、食用油20ml、盐3g、小苏打2g
豆浆所需:黄豆1把
其它所需:虾皮、紫菜、榨菜、醋、酱油、葱花各适量
- 做法 -
步骤一 制作油条
揉面:酵母中倒入60g常温牛奶至融化,同时,高筋面粉内放入鸡蛋、盐、小苏打后搅拌成面絮。
将融有酵母的牛奶倒入面絮中搅拌,再将剩余牛奶倒入,加入少许食用油,揉成光滑面团,室温静置发酵成两倍大。
图片
成型:发酵好的面团取来擀平,大概8mm厚度,切成长方形薄片,取两片相叠,拿抹了油的筷子在当中一压。(不要太用力弄断了)
图片
炸制:两边收口后轻轻拉伸,放入180度左右的油锅里(需要不停翻动),炸至金黄后捞出备用。
图片
步骤二 制作豆浆
将黄豆洗净后打碎,滤渣,放在锅里煮开,煮开后再多烧些时间,至少5分钟以上。
图片
步骤三 完成冲调
取一只大碗,将切成小块的油条、剪碎的榨菜、泡开的紫菜、虾皮放入,倒入热腾腾的豆浆,房间里顿时充满浓醇香气!
图片
再撒上酱油、葱花,滴上两滴醋,就是小辰光的味道了~
图片
- 温馨提示 -
1、制作豆浆时,黄豆需提前浸泡一晚,夏天太热容易发酵,时间不要过长。
2、如果觉得制作油条和豆浆麻烦,可直接准备好油条和鲜榨豆浆,跳至【步骤三】进行冲调哦~
本期美食菜谱提供来自美食达人王菁莹淡浆、甜浆和咸浆,你最喜欢哪一种?欢迎留言~
编辑:孔祥如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