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爱情电影南京杀青,西善桥老街、文化园区十月即将在荧屏上亮相

现代快报讯(记者 卢河燕)西善桥老街、文化园区、居民小区……这些南京市民熟悉的场景将在十月上映的电影《依依》里看到。8月7日,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影片主场景在南京市雨花台区西善桥街道,这里正全力打造9424电影工园,电影《依依》是这里出品的第一部电影,备受期待。

讲述现实主义题材的爱情电影南京杀青

年轻人要面包还是要爱情?《依依》是一部现实主义题材的爱情电影,讲述了刚从大学踏入社会的小情侣方鸣和高依依在步入婚姻殿堂前,遭遇种种现实难题。

该影片由江苏省作家协会成员孟庆严编剧执导,由国家一级演员郭广平、新锐导演冯新民共同监制,北京电影学院博士、国家二级摄影师田小明担任摄影指导,青年演员张楚文、刘胜等参与主演。由南京梦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北京鼎视天下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近日这部电影顺利杀青。

△ 导演、编剧孟庆严

导演孟庆严创作这部电影的初衷是为当代年轻人发声,呼吁社会对年轻人多一点宽容,守护他们的爱情与梦想。孟庆严说,《依依》是他真正意义上的第一部作者电影。在影视寒冬与疫情期间拍摄,深感步履维艰,不过也是一次机遇和挑战。他塑造“依依”这个角色,就是想告诉大家,无论生活如何艰难,都会有依依这样的好女孩。

△ 依依

“每一个拼搏过、放弃过、得到过、失去过的人都会对这部电影产生共鸣,都会在影片中找到自己的影子,这就是《依依》的魅力。”依依的扮演者张楚文说,《依依》是她大学毕业后接到的第一部戏,也是第一次担任女主角,她对依依这个角色有着很强烈的共鸣。

西善桥成主场景,正打造9424电影工园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影片在南京地区拍摄,前后拍摄十七天。主场景在雨花台区西善桥街道取景,从上世纪90年代的老街,到近年新盖的楼盘,再到文化园区和居民小区,以及周边的大酒店小菜馆……均被《依依》摄制组选为取景地。

西善桥西望浩荡长江,北临秦淮新河,既有山水城林,又有文脉典故。如今,这里是“两桥”更新改造、梅钢转型的叠合区。地下500米矿坑、数万平方米老工业厂房等资源,为拍摄灾难、科幻以及年代题材影视作品提供了难得的场景要素。

据了解,西善桥街道正在全力打造9424电影工园,这里场景丰富,目前已有十多家影视企业相继注册。作为电影《依依》的联合出品方,9424电影工园专业、高效的一站式服务为影片拍摄保驾护航,从前期选景、看景到各方调动资源都给予了剧组极大的支持与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