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节被打花,惨败绿凯22分!猛龙终于开始想念莱昂纳德?

在奇才输给鹈鹕之后,魔术锁定最后一个季后赛席位,东部的出线形势丧失了最后一丝悬念。而在绿凯赢下猛龙之后,上半区的排名也基本锁定了。

虽然他们几乎没可能超越猛龙来到第二,但赢下这场比赛让他们和热火的胜场差来到了3个。在仅剩3场比赛的情况下,热火想要超越绿凯来到第三,也仅剩理论可能。

而在今年的特殊情况下,第二和第三没差别,毕竟没有主场优势,大伙儿都是在同一块场地上打球。

要说到联盟球队的锋线优势,绿凯和猛龙一定是榜上有名的。

绿凯有塔图姆、布朗和海沃德,还有一个逼急了什么位置都能打的斯玛特。

而猛龙这边也有西亚卡姆、阿奴诺比、伊巴卡和小加索尔。这条锋线在防守端一摆出来,光是看名字,都能让对方感到头痛。

那你说硬要比,谁的锋线更强一些呢?

这就要看从什么角度出发了:猛龙的锋线强在他们的身体天赋和运动能力,像西亚卡姆和阿奴诺比这种身高臂展和大长胳膊,伊巴卡的弹跳能力和可内可外的灵活脚步,还有小加索尔在内线的高度和力量。

你让布朗和塔图姆去跟阿奴诺比和西亚卡姆比身高臂展那肯定吃亏,你让海沃德去跟对方比跑跳能力也肯定不对,但凯尔特人的锋线有自己的优势。

他们强在全面而且互补:布朗就主投三分、打反击和弱侧切入;塔图姆拥有极其惊人的单挑能力;海沃德掌控大局,联结强弱两侧,到了关键时刻,他的中距离急停跳投也可以信任。这里面最重要的是,塔图姆和海沃德到了关键时刻,是可以持球解决问题的。

猛龙的打法一以贯之,利用锋线的防守能力和冲击力疯狂反击,以及人人都能出手,并且命中率不错的三分。

上次猛龙打湖人时说了,两队快攻得分分列联盟一二,所以反击不提,主要说说三分。

范弗里特复赛后,三分24投12中命中率50%,洛瑞和西亚卡姆都是18中8,命中率44.4%,阿奴诺比出手较少,但4投4中。甚至洛瑞和西亚卡姆都出现了三分命中率比两分命中率高的情况。

所以猛龙复赛后的比赛看起来特别简单,防下对面就是反击,外线则是狂轰滥炸,攻防两开花的情况下,对手看起来毫无还手之力。

如果遇到了僵局,还有西亚卡姆这个天生错位点可以打,速度跟得上他的,高度对不上他,高度上能对上他的,脚步又跟不上。虽然复赛后他的内线单打一直没找回状态,但遇到一般对手还能勉强对付过去。

可今天遇上的是凯尔特人啊!

比赛一开局,绿凯就在尽力提防猛龙起速,而进入阵地之后,猛龙就一直在找三分的机会,但首节他们的三分10中2。他们倒也不是没出机会顶着强投,而是机会都出来了,但就是投不进,所有的投篮都磕篮筐前沿。

我觉得主要因素有两个:

第一,心理上没重视这场比赛,导致开局状态极差。猛龙今天整局都没有拿出他们平时那种咄咄逼人的气势,多次非受迫性失误就可以看出他们的状态;

第二,还是投篮和突破没有结合。全队都投不进那就往里突一突啊,只有洛瑞最先反应过来要往里走一走,其他人投,就硬投,突出一个头铁。

看看对面的凯尔特人,首节三分12中1,比猛龙还差。但是人家知道外线不行就往内线走啊,找对抗造杀伤啊,而猛龙整节都在躲着打,全队没有一个人上过罚球线。

既然反击和三分都不行,猛龙就只能把球给西亚卡姆找错位了,这时候重点就来了。绿凯这边是布朗主防西亚卡姆,两人有接近8公分的高度差,再加上臂展就更不用说了,看起来西亚卡姆应该是有优势的。

但是布朗有力量啊,他防西亚卡姆全在腰以下发力,西亚卡姆打他还真不好打。西亚卡姆直面布朗打成的第一球,都已经是下半场开局了。

此外,史蒂文斯看出了西亚卡姆的另一个问题——他的结合球能力。咱们为什么说西亚卡姆前途光明?就因为他的身型决定了他天生错位,他是杜兰特、字母哥和莱昂纳德这一型的,但是他现在的结合球能力和这几位还有差距。

所以绿凯更愿意让小个儿去防西亚卡姆,不管是他面框还是背身,只要他一运球,对方一下手,这球就容易掉。即便球没掉,西亚卡姆持球单打的节奏就都没了。

猛龙不是没遇到过这种情况,去年季后赛他们和费城大战7场,就是反击起不来,三分投不进,西亚卡姆表现也不好,那时他们是怎么解决的呢?

把球给莱昂纳德啊,全队让节奏沉下来,一个回合一个回合慢慢打,所有人做好防守,莱昂纳德负责进攻端的单挑。这么打几个球之后,对方的防守就得变,一夹莱昂纳德,猛龙的机会就出来了。

但如今他们没有莱昂纳德了,没有这种关键时刻可以解决问题的人了。如今的猛龙,到了比赛异常焦灼、要命、你死我活的时刻,没有一个人可以站出来保证进攻的成功率。

这是猛龙最大的问题,也是西亚卡姆还只是一个全明星运动员,而不能被称为超巨的原因。

猛龙第三节开局也尝试过反抗,纳斯教练要求西亚卡姆去到更深的位置,利用身高来打,洛瑞和范弗里特尽最大努力提速,一度将分差追到过10分。

但您看绿凯怎么应对的?

塔图姆借掩护行进到中距离的抛投,这节抛了两个;右翼持球借掩护之后的三分;接沃克突分再自己突进去吸引防守,回传给沃克命中三分。

风卷残云之间,分差又回到了18,之后猛龙基本就崩了,连他们赖以生存的防守都只剩摆设了。

假使猛龙和凯尔特人真的在东部半决赛相遇了,节奏可能比这还要慢,如果三分也失准了(这种情况一定会发生),猛龙该由谁来打破僵局,这是纳斯教练需要去考虑的问题。

如今,他手里可没有莱昂纳德了。

谢谢读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