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不撞衫大赛的冠军,你还缺一件格鲁吉亚的时装

一年一年的「穿小众」风潮总是能够将之前名不见经传的品牌成功捧红为时尚界的潮流。如今的时装精们已经开始转而投入「超小众」的怀抱。北欧、东欧已经明显有了成熟的时尚风格体系,北欧的哥本哈根之前小F 已经带大家盘过了,今天的主角是东欧风的种子选手——格鲁吉亚

如果你还觉得时尚和这个东欧的国家不沾边,那小 F 一定要搬出Demna Gvasalia,这位时尚大咖就是格鲁吉亚人,他在 Vetements 和 Balenciaga 的发展为格鲁吉亚的时尚产业打开了窗口,将东欧街头青年形象带入了主流时尚圈

紧接着第比利斯时装周更是将格鲁吉亚刻在了时尚的版图之上,让格鲁吉亚的创意力量受到全世界的瞩目,异军突起的第比利斯时装周呈现出更多元化,更为精致,更具有民族性的表达,吸引着全球时尚er的目光。

△ 第比利斯时装周期间的街头潮人

接下来小 F 就来给大家盘点几个格鲁吉亚的绝美品牌。

看到 Mach & Mach 的时候,小 F 脑海里马上就想到:这是迪士尼在逃公主的战衣吧, 高级的细闪就像仙尘洒落在衣服上。

Mach & Mach 由 Nina 和 Gvantsa Macharashivili 两姐妹创立于 2012 年,被称作十分有前途且才华横溢的组合。时尚周上通过各种钻闪和仙女风元素,稳准狠地击中了女生们的审美点。

「闪」,绝对是这个品牌的灵魂。在各种礼服小裙子上,加上今年流行的褶皱、泡泡袖、珍珠、蝴蝶结等装饰,层层叠叠的,浪漫加倍。

东欧复古的版型中又透露着前卫感,这谁能抗拒得了!各种偏正式的西装,经过仙尘的洗礼也瞬间变得吸睛起来。

高跟鞋、包袋,也是他家出圈儿的单品,在闪光灯的照耀下,这些单品像是蒙上了一层梦幻滤镜,这不就是童话里走出来的水晶鞋、水晶包吗!

别看这都是些非常女性化的设计单品,但皮革、PVC、以及强调廓型的剪裁的灵感则来源于电影《骇客帝国》《银翼杀手》等,极具未来风格,硬朗、酷炫但又带着女性的温柔气质,按照设计师的话来说就是「女人的衣橱不应该有任何限制」

Mach & Mach 廓形和剪裁十分硬朗,但是面料和细节却是柔美少女的。这样的混搭,按设计师所说的「我们理想中的女性,是一个自由、强大、坚强的,一个不怕规则,会做自己想做的女孩。」

高耸的肩线,宽大的廓形,就是品牌赋予女孩们的精神外壳。做最独特的自己,不妨从选择穿上 MACH & MACH 的衣服开始。

7

这可不是网页乱码,而是设计师的同名品牌(在线心疼设计师小时候考试写自己的名字)。26 个字母,可以说是最长最绕口的品牌名了,但这也正是品牌的一个特色所在。设计师 2015 年在格鲁吉亚创立最早的时装品牌之一MATÉRIEL工作。2017 年推出个人同名品牌。所以这个牌子你能看到些 Matériel 的影子,但更加自我。

△ Matériel

虽然名字极繁,但是设计极简。极具解构主义的极简设计,让每件衣服都具有高级的美感。得益于设计师本人对于解构重组的擅长,常规的服装在他的改动下变得更有新意与创意,毕竟「无聊」是时尚中容易被判「死刑」的

皮革是常驻元素。原本硬朗的元素通过 Aleksandre Akhalkatsishvili 的设计之后,带有了别样的阴柔美。时尚圈的说法是它将阴柔之美与阳刚之气糅合起来成为独特的魅力,不会过于硬朗,也不会过于柔软,在这中间找到了中性的 Balance

纯色是极简主义的方式之一。Aleksandre Akhalkatsishvili 所运用的颜色并不单一,高低饱和都包含于其中,却很少将这些颜色进行组合。

2021 秋冬的设计,依旧是皮革为主,运用大色块来表达浓厚但舒服的视觉,营造矛盾和对比的时尚感,整体看起来利落成熟但不沉闷。彩色皮革,整体顺色 Monochrome 的风格,也是新季的特色。

除此之外,金属流苏的设计无敌时髦,在线条感极强的服装之下搭配长长的金属流苏,光泽感和随风摇曳的线条彰显着「硬」与「柔」的融合美。

George Keburia 成立于 2010 年,一样是同名设计师的年轻品牌。凭借首个系列就在第比利斯时装周上斩获了「最佳新人」奖。

George Keburia 的最初出圈儿的单品是他家的异形墨镜,整体形状具有未来感,但是宽厚的线条和质感却像从 Y2K 时代里传送来的单品,非常独特。

猫眼墨镜已成为 George Keburia 的标志性配饰,复古廓形与简洁剪裁的完美搭配自成一派,是不少时尚 Icon 和女明星街拍中的吸睛单品。

George Keburia 的设计带着些许古怪鬼马,看起来复古又俏皮,大量夸张的色彩运用却意外透露着简洁的剪裁。2020 春夏系列将 80 年代复古套装演绎得大胆又时髦,穿着大胆色彩,戴着大框墨镜模特站在巴洛克式宫殿中的领奖台上,灵感来自于经典美剧《豪门恩怨》。以男性化的剪裁诠释女性化元素,诠释新世代的中性美感

△ George Keburia 2020 SS

除此之外,隐约的浪漫也是无时无刻不浮现于上。2019 年的桃心系列时装就是大写的有趣可爱,看完后相信谁都会想成为一个 George Keburia 女孩。

△ George Keburia 2019 SS

George Keburia 的设计理念同样根植于格鲁吉亚的历史和不带偏见的中性美。在其设计中融合了男性优雅绅士和女性柔美时尚的双重质感,只选用格鲁吉亚本国的优质面料更是其一大亮点。

△ George Keburia 2021 FW

由设计师 Irakli Rusadze 创立的 Situationist 早就成为了格鲁吉亚时尚品牌的代表之一。成立时间并不长,但获得了国际上的认可,就连Bella Hadid都是他家「行走」的代言人。

△ Bella Hadid

Irakli Rusadze 这位天赋异禀的时尚天才,设计是自学成才。而且他习惯亲力亲为,是目前鲜有的亲自操刀制衣的设计师,每件时装都凝结着他的匠心。

Situationist 的服装具有强烈的苏联美学,带着一点女性的俏皮感。其中最常出现的就是格鲁吉亚特有的风格元素之一——皮革,结合着夸张的廓形,在女装上展现的则是一种厚重的力量感。

Situationist的每场时装秀都会带给大家惊喜,曾在地下俱乐部,以及格鲁吉亚编年史纪念碑举办过时装秀。2020 春夏更是将秀场搬进了废弃的发电厂,在锋利廓形中迸现强烈的东欧气质,融合对 90 年代极简主义的致敬,赋予更多精妙细节。

△ Situationist 2020 SS

而比成衣更值得关注的是背后的设计内核和精神内涵。Irakli Rusadze 希望将女性和自由通过服装展现给世界,他接纳各样人群,同性、跨性别等等,多元化的时装品牌可以带来巨大的影响,这也是大家更希望看到的时尚形态。

格鲁吉亚的设计师们正在用自身的努力,理解诠释并再定义自己的文化,创作出富有浓烈风格和多样性色彩的时尚新篇章。这个「超小众」的时尚地,正在进一步吸引外界探索这个神秘地域的时尚风格与文化。

监制:静文

编辑:猫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