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10岁女孩被杀害民事诉讼案将宣判 女孩家属:对方始终未露过面

2019年10月20日,大连10岁女童淇淇(化名)遭到13岁男孩蔡某某杀害,据大连市公安局此前通报,蔡某某已于10月24日被依法收容教养。事发后,淇淇的家属以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纠纷为由起诉蔡某某及其父母,要求对方赔礼道歉,并赔偿各类损失100余万元。据淇淇妈妈介绍,该案已于今年5月9日开庭,8月6日,家属接到通知称,案件将于8月10日宣判。8月8日,淇淇妈妈对北青-北京头条记者称,事发后蔡某某家长已经从小区搬离,从未露面与他们接触过,他们不会谅解对方,希望能为女儿讨一个说法。
大连10岁女童遭13岁男孩杀害
家在大连的贺女士经营了一家蔬菜水果店,她的丈夫王先生平时以开挖掘机为营生,两人有两个孩子,一儿一女。女儿淇淇非常乖巧,贺女士说,平时家里包饺子时,淇淇都会帮奶奶擀饺子皮。但在2019年10月20日,10岁的淇淇却突然遇害。
据大连市公安局此前通报,10月20日19时许,公安机关接到报警,沙河口区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受害者某某(女,10岁)被害身亡。经连夜工作,于当日23时许,在走访调查中发现蔡某某(男,2006年1月出生,13岁)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到案后,蔡某某如实供述其杀害某某的事实。依据《刑法》第十七条第二款之规定,加害人蔡某某未满14周岁,未达到法定刑事责任年龄,依法不予追究刑事责任。同时,公安机关依据《刑法》第十七条第四款之规定,按照法定程序报经上级公安机关批准,于10月24日依法对蔡某某收容教养。
生命权纠纷案将于8月10日宣判
在今年1月3日,淇淇父母随律师一起到沙河口法院,递交民事诉讼状,起诉蔡某某及其父母,要求进行民事赔偿。起诉状显示,起诉案由为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纠纷,淇淇父母请求对方赔礼道歉,并索赔丧葬费、死亡赔偿金、精神损害抚慰金、处理后事的交通费、误工费等,共计100余万元。
图片
8月8日,贺女士对北青-北京头条记者说,该案已于5月9日开庭,但当时蔡某某家人均没有出庭,法院当时未公开审理。
贺女士说,8月6日,他们接到了法院传票,通知该生命权纠纷案将在8月10日下午宣判。贺女士说,淇淇的遗体目前还没有火化,他们想等案子判决结果出来以后再做打算。“我们希望他们能按要求赔偿,不会谅解,如果达不到合理的结果,我们就打算上诉。我们孩子是无辜的,为什么就被无缘无故的杀害了,难道不应该道歉吗?”
至今还保留着女孩的衣物等物品
贺女士说,蔡某某父母之前是从事海鲜干货、海产品经营的,平时也是贺女士家蔬果店的常客。“都是熟客,总来店里,但是事发前都不知道叫什么名字,我们都没有得罪过他们,也没有仇。”贺女士称,女儿淇淇平时也没有和蔡某某在一起玩耍过,事发至今,他们都不清楚淇淇遇害的具体原因。
贺女士对北青-北京头条记者说,事发后蔡某某家人已经从小区中搬离,家中物品已经被搬空,对方始终没有露过面,也没有给他们道过歉。
图片
淇淇遇害之后,贺女士的蔬果店已经不再经营,淇淇父亲也一直没有上班,一家人主要靠以前积攒的收入来生活。
贺女士说,他们至今还保留着淇淇的玩具、衣物等物品,“其他人都让我扔了,我也没扔,还是得留一些。”直到前一段时间,他们基本上每天都会去淇淇遇害地祭奠,最近因为身体原因减少了去的次数。贺女士说,他们现在要紧的是为女儿讨一个公道,案子判决之后再考虑之后的生活。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郭琳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Qnews
有线索请私信或发邮件(shehui@ynet.com)
【版权声明】本作品著作权归北京青年报独家所有,授权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