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男孩梦碎高考前,负债抗癌5年却复发,父亲崩溃离家出走

患病前后的周平

“我和姐姐都要考上好大学!以后我要好好努力学习,报答社会和家人!”周平兴奋地对母亲蒋秀梅讲着,眼中充满了对大学的向往和憧憬,他和同上高三年级的姐姐都梦想能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学,有一个美好的人生。在四月份的高考模拟考中,成绩优秀的姐弟俩再次稳定发挥印证了“学霸”的超凡实力,向着梦想更进一步。然而一场劫难悄然来临,周平的梦被无情地碾得粉碎!当年的阳光少年,现在骨瘦如柴,竟如一个虚弱不堪的老人。

周平正在做核磁检查

2013年5月,高考前半个月,17岁的周平被查出白血病,一瞬间,这个学霸少年对美好生活的全部向往都被打破。可病魔的到来并没有击垮周平和他的家庭,他们决定积极治疗,共同面对生活的磨难和考验。“五个化疗基本能治愈,放心吧”从老家转院到江西南昌市医院,骨髓穿刺后医生对周平的病情评估,让这一家人悬着的心暂时放了下来。可让人没想到的是,命运跟他们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在第四个疗程结束的时候,骨穿报告显示复发了。“去北京移植吧,这里的医疗水平有限”医生的话,宛如晴天霹雳,轰的在周平家人的头顶上炸开。“该怎么办?我们哪里有钱去北京移植?”周平父母几近崩溃。(可进入腾讯乐捐进行了解帮助:【6年抗白心酸路】)

周平一家来自江西省樟树市洲上乡铜江村。姐弟俩既是父母的骄傲,也是父母甜蜜的负担。姐弟俩从小会读书,但一路从小学读到高中,开支越来越大。为了供姐弟俩读书,周平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年头出发,年尾回家。直到2012年底,周平爷爷突然脑溢血住院去世,奶奶又一病不起,加之姐弟俩又上高三到了关键时刻,蒋秀梅和丈夫才回到老家。夫妻俩以为等到两个孩子考上大学,就能苦尽甘来,可没想到儿子的一场大病把一家人拖入了痛苦的深渊。

周平爷爷治疗丧葬和平平前期四个疗程的化疗,早已把这个本不富裕的农家掏空。可周平的命不能不救!蹒跚驼背的奶奶为了借钱,在各个村子里挨家挨户地敲门;父亲为了凑齐医药费,开始没日没夜的在打工;母亲一边照顾他一边卖煎饼果子;姐姐勤工俭学兼几分职。周平的病像一座大山一样压着家里的每一个人,可他们为了周平能够好好的活着,硬生生的扛着这座大山继续往前走。

2013年9月10日,一家人带着东拼西凑的救命钱来到了北大人民医院继续进行为周平进行治疗。每个人在周平面前都是积极乐观的样子,家人们默契的绝口不提生活的压力和重担。

弟弟别怕,无论怎样,姐姐都会陪着你的!周平和姐姐关系一直都非常好,父母在外打工的日子,姐弟俩生活上互相帮助,学习上相互比拼。姐姐考取了南昌交通大学,成绩更好的周平本可以考上更好的大学,可谁知命运无情!周平生病后,姐姐靠贷款读书,还做着各种兼职,只为了能让弟弟有更多的钱来治病。配型成功,姐姐成为了周平的骨髓供者。“真的很庆幸,我可以为弟弟提供造血干细胞,我愿意把我一半的生命给我弟!”姐姐坚定地说。

为了给周平治病,一家人在北京租了房子,暂居下来。可北京的物价房价和周平检查吃药的开销一直持续的考验着这一家人。移植后周平吃靶向药格列卫,一年15万,而一吃就是两年,费用只能自理,正是现实版的《我不是药神》。为了让周平可以继续治病,一家人又开始找更多的工作来挣钱,虽然生活压的这一家人喘不上气来,但一家人在一起朝着希望努力,也一直有盼头,因为移植后五年的危险期马上就要到了,当一家人以为周平已经没有什么事,正在张罗着回老家的时候,命运却再次跟他们开了一个巨大的玩笑。

复发后周平绝望不已

2018年10月在最后一次脱白检查时,周平的白血病复发了,抗白折倒在5年大关,沉重的打击的打击,让一家人崩溃!虽然回输了淋巴细胞,但病情并未得到控制。医生建议前往河北燕达路道培医院进行二次移植手术。2019年6月一家人怀揣着最后一线希望又辗转来到了国内权威的血液病医院。医生评估周平有百分之七八十的治愈希望,但初步评估的医疗费用至少要60万以上,天文数字直接将已经一贫如洗的这个家庭逼上了绝路。

母亲在照顾周平

一边是巨大的治愈希望,一边是昂贵的金钱需要,周平一家人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境地!周平父亲黯然伤神,一蹶不振。蒋秀梅坚定地陪着儿子开始治疗,但治疗几乎一开始就处于欠费状态,随时可能药费跟不上被停药。蒋秀梅要周平父亲赶紧想办法,“我去问问,我再去问问,我去求助……”,“你不要逼我,不要逼我,我……”周平的父亲因为重压精神出了问题,独自出走。孤独无助的蒋秀梅偷偷落泪,周平无意间知道了真相,一直积极治疗乐观面对一切的周平,心彻底寒了。(可进入腾讯乐捐进行了解帮助:【6年抗白心酸路】)

“……谢谢你们爱我!爸、妈,来世我还做你们的儿;姐,来世我还要选择你……我不治了,我拖累了这个家太久太久”一个又一个不眠之夜后,周平偷偷写下遗书,暗中拒绝治疗一味等死。母亲在清洗消毒时发现了儿子藏在枕头下的秘密,“苦命的儿呀,你走了,妈妈也不会活的,你就忍心吗?……”母子俩抱头痛哭,悲伤塞满了病房。身体发肤受之父母,我不能一死了之,我一定要好起来的!母亲祈求痛苦的泪水彻底唤醒了绝望中的周平,他开始积极配合治疗,尽力锻炼身体。

周平母亲悲伤无比

2019年7月周平接受了Cart治疗,随着而来的却是疯狂的并发症。严重的肠道排异整整两个多月,而且病毒侵蚀到面部,鼻中隔穿孔,眼睛外突。周平无法呼吸,不能吃喝,眼睛疼痛难忍看不见,他经历着生病6年来最痛苦的折磨,体重由130多斤迅速减到只有60多斤,看着儿子瘦得皮包骨头,连站立都晃晃悠悠,蒋秀梅心如刀绞。而更让她着急的是一日一日增加的费用,照顾儿子的间隙她一遍又一遍地打电话借钱,可是更多是一次又一次无人接听。“有时候,我觉得自己就要疯了!”蒋秀梅躲在病房外面落泪。

时光流逝,抗癌七载,当年意气风发、青春昂扬的那个学霸少年,现在外面的世界对于他已经十分陌生。抽血输液、骨髓穿刺、CT核磁、生物免疫、感染病毒……这些常人陌生的名词,现在却是他的生活常态,他只能透过这小小的窗户感受外面美好的世界。过去的同学大多考了不错的大学,两个陌生的世界已然再没有往来。历经九死一生,周平现在唯一的信念便是:好好活着,为自己,为家人!只有活下去,他才能报答为自己倾家荡产受尽煎熬的家人。

漫漫七年,这个家庭承受了太多太多,为了给周平生的希望,一家人硬生生拖着生活的重压艰难前行。治疗已经花费了近200万,自费高达80余万,还不包括房租生活费用,其中一大半都是借款甚至是高息贷款,好多亲戚借了不下一次。现在一句节日快乐,他们在好友通讯录里都发不出去,亲戚朋友被借怕了。蒋秀梅仔细记着每一份欠款,这几年全靠借新债还旧债,拆东墙补西墙才坚持到现在,可是她再也“无计可施”,“无墙可拆”了,常常逼得走投无路,可她救儿的决心从未动摇。

周平目前在进行抗排异和抗感染治疗,如果顺利将继续巩固,如果不顺只能再进行二次移植,无论是哪种情况都可能需要30万的费用。然而在通往生的道路上,再次被金钱这座大山拦住了去路。“我们能做的都做了,用我的命去换我孩子的命,我也愿意!”蒋秀梅哽咽着。只要爬过最后这道难关,抗癌7年的周平就会胜利,生的希望就在眼前,钱真的不应该成为这个坚强小伙活下去的绊脚石。如果您想帮助这个坚强小伙,帮助这个伟大母亲请点击【6年抗白心酸路】,或者打开微信支付——腾讯公益——搜索“6年抗白心酸路”,感谢您的爱心。

腾讯乐捐地址:https://gongyi.qq.com/succor/detail.htm?id=1000017737,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感谢您的大爱。阿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