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润”落户宝鸡,力挺宝鸡现代农业发展

8月8日,宝鸡市人民政府与雨润控股集团公司,在江苏省徐州市签订了现代农业创新融合发展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三年内由雨润集团投资32亿元,在宝鸡建设3个现代农业创新融合项目。

雨润控股集团是一家集食品、地产、商业、物流、旅游、金融和建筑七大产业于一体的民营企业集团,总部位于江苏南京,下属子(分)公司300多家,遍布全国30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目前,雨润旗下拥有雨润食品、中央商场两家上市公司,是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三个创新融合项目分别为:

1、宝鸡雨润生猪养殖产业一体化项目。投资30亿元,在宝鸡建设10万头种猪暨年出栏200万头生猪养殖及屠宰项目,打造高标准生猪循环养殖示范基地。

2、宝鸡雨润农产品电商园及城市中央厨房配送中心。投资1亿元,在宝鸡港务区建设配送中心、冷链设施、中央厨房、检测中心等项目,带动孵化分拣加工、预包装、冷链物流企业,电商直播直销平台、网红工作室、营销策划会展服务等关联企业200户以上。

3、宝鸡名特优农产品百城百店项目。投资1亿元,在雨润旗下全国“菜篮子平台”网点、农产品全球采购中心网点,建设100个“宝鸡名特优农产品展销专区和专柜”,加快宝鸡特色农副产品“推向全国、走向世界”的步伐。

宝鸡日报全媒体记者 胡红玲

编辑:张家旗

审核:海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