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公开提交赴美招股书;美股涨跌互现纳指结束七连涨

行业·一周大事
字节跳动:考虑在美国之外的主要市场重新设立TikTok总部
图片
8月3日晚间,字节跳动发表声明称,字节跳动始终致力于成为全球公司。根据目前情况,字节跳动考虑在美国之外的主要市场,重新设立TikTok总部,以更好地服务全球用户。此外,就媒体称字节跳动将把TikTok总部从北京迁至伦敦的消息,英国国际贸易部的一位新闻发言人表示,字节跳动关于全球总部的决定是该公司自己的一个商业决定。对于那些支持英国增长和就业的投资,英国都将是一个公平、开放的市场。
苹果回应“收购Tik Tok”:没有进行磋商
图片
8月4日,尽管微软已公开宣布收购TikTok,但根据国外媒体Axios引述多个信源报道,苹果公司也开始对该交易感兴趣。并有意参与收购TikTok。受此消息影响,苹果股价短线拉升,一度涨超2%。但根据Axios网站的最新消息,苹果回应指,该公司没有就收购Tiktok进行磋商,对此交易不感兴趣。
瑞幸咖啡收到董事杨杰和曾英的辞呈,决定立即生效
图片
8月3日,瑞幸咖啡收到董事会独立董事杨杰和曾英的辞呈,决定立即生效。
威马汽车:联合创始人、首席出行官陆斌出于个人考虑已离职
图片
8月5日,有媒体报道威马汽车联合创始人、首席出行官陆斌已离职。威马科技在声明中表示,陆斌出于个人考虑已经离职,威马感谢其为公司发展所做的贡献。 2015年,陆斌与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联合创立威马汽车。陆斌分管战略规划和执行工作。2019年9月,沈晖在公司内部信中宣布,高级副总裁陆斌出任首席出行官。在参与创办威马汽车前,陆斌在吉利汽车担任销售公司副总经理。
拼多多回应黄峥退出董事:仍拥有80.7%投票权
图片
8月6日,据公开信息显示,近日,拼多多经营主体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发生多项人事变更,黄峥退出董事席位。对此,拼多多回应称:“此次变更为VIE架构的正常调整,黄峥虽然退出董事席位,但依然拥有80.7%的投票权,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经营。”
大搜车旗下运车管家获网络货运平台牌照
图片
8月7日消息,2020年7月29日大搜车旗下运车管家通过北京市交通委员会的资格审查,正式获得北京交通委颁发的网络货运企业资质,成为北京市第一家获得“网络货运”牌照的企业。
小鹏汽车公开提交赴美招股书:上半年营收1.42亿美元,亏损1.13亿美元
图片
北京时间8月8日凌晨,新造车公司小鹏汽车正式提交招股书,将在美国纽交所上市,股票代码“XPEV”。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财报显示,小鹏汽车上半年营收1.42亿美元,毛利同为负511万美元,毛利率为负3.6%,营业费用为2.02亿美元,净亏损1.13亿美元。公开发行之前,何小鹏持有小鹏汽车31.6%股份,淘宝中国公司持股14.4%,分别位列第一、二大股东。
美股·一周
美股涨跌互现纳指结束七连涨 中概股集体重挫
美东时间周五,美股涨跌互现,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均录得六连涨,纳指终结七连涨,跌幅近1%。截止收盘,道指涨46.50点,报27433.48点,涨幅为0.17%;纳指跌97.09点,报11010.98点,跌幅为0.87%;标普500指数涨2.12点,报3351.28点,涨幅为0.06%。明星中概股普跌,阿里巴巴跌超5%,京东跌超4%,蔚来、网易均跌逾3%。
图片
科技股方面,知名科技股中苹果跌超2%;Facebook涨约1.2%;亚马逊、微软跌超1.7%;谷歌跌0.44%;奈飞跌2.82%;特斯拉跌近2.5%。
中概股方面,知名中概股中阿里巴巴跌超5%;百度跌0.46%;京东跌4.39%;网易跌3.22%;新浪跌近1%;新浪微博跌3.16%;拼多多跌3.73%;趣头条跌超8%;蔚来跌超3%;爱奇艺跌逾1%;迅雷跌16超%;陌陌跌约3.5%;欢聚时代跌超13.7%;虎牙跌近5%;哔哩哔哩跌超6%;汽车之家跌超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