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拉克首款纯电SUV,网友:比特斯拉帅

它叫LYRIQ,若不是因为疫情,它将比现在更早亮相。北京时间8月7日早,凯迪拉克LYRIQ全球正式亮相,尽管还是概念车阶段,但接近最终量产的脚步已经加快,特别是内饰,凯迪拉克表示,2022年,LYRIQ就将量产上市。

我们深层次剖析一下这款车,它是凯迪拉克打响电动化的第一枪。甚至是这个老牌美系豪华品牌的革新第一步。通用汽车北美执行副总裁史蒂夫·卡莱尔说:“在LYRIQ的领导下,凯迪拉克将在未来十年内通过全新的变革性电动汽车产品重新定义美国的奢侈品。”,总裁发话了,可见其背后的意义。

LYRIQ的首席工程师Jamie Brewer表示:“ LYRIQ将品牌带入了一个新时代,同时还为乘客提供了更加个性化,联系感和身临其境的体验。“为此,我们开发了专门用于电动汽车的架构。它不仅是一款出色的电动汽车,而且首先是凯迪拉克。”工程师所讲的这个纯电的平台架构就是BEV3,未来很多通用的纯电新车都将基于该平台,类似大众汽车集团的MEB。

和很多电动车一样,因为是纯EV架构,所以没有条条框框的限制,设计师和工程师可以更加灵活的发挥。如你所见,这台车有着新的比例和新的造型风格。表明看上去很光滑,同时线条都很紧绷,它也具备了凯迪拉克车型的一些传统设计感。

前部独特的“黑水晶”格栅是LYRIQ的面部特征,跟很多新势力造车一样,车头纤细的灯带还具备表情包,能根据场景动态转换。同样,尾部的分体式尾灯设计也是采用了细长的LED。

但是从正侧角度看这台车,还是觉得很怪,感觉有些“分家”,C柱前是一台车,后面像另一台车,像是拼接在一起。也许还是因为概念车的缘故,那就再等等。

相对于外形来说,内饰已经很接近量产样式,毕竟从凯雷德上就已经能找到线索。33英寸OLED弧面屏集成了行车信息,娱乐系统和相关影像。

除此之外,这台车还将配备Super Cruise3系统,实际上这套系统将很快装备在目前通用旗下的量产车上。该系统字面理解是超级巡航,也算是辅助驾驶系统,比如能自动变道。

凯迪拉克还将首次引入一种新的降噪技术,该技术将通过引入更多的麦克风和加速计来主动消噪,从而降低行驶噪音。借助这一新系统,凯迪拉克的性能和音频工程师可以定位到轮腔噪声的频率范围,从而降低车辆的噪声水平并提供更安静的车内体验。

另一方面也是关于声音的。就是与AKG独家合作,提供了19扬声器的AKG Studio音频系统,该系统可提供清晰和精确的声音再现,使驾驶员和乘客都能欣赏自己喜欢的音乐。

该说说电池部分了,LYRIQ由通用汽车的新型Ultium电池系统提供动力,该系统可提供约100千瓦时的能量,Ultium的亮点在于NCMA(镍-钴-锰-铝)化学物质在阴极中使用铝,以减少对钴等稀土材料的需求。实际上,与当前的通用电池相比,通用汽车的工程师将钴含量降低了70%以上。

LYRIQ还是会以后驱为主,毕竟这是凯迪拉克的DNA,但这款车也提供全驱版本,因为有电机的加入这并不难。该车续航里程超过483公里,支持超过150千瓦的直流快充和高达19千瓦的2级充电。但具体到充电时长,通用官方并未发布更多信息。

传统豪华品牌纷纷“通电”,可以断定,未来1~2年内,便会有大批你熟悉又陌生的纯电车型出现,这终究是一个趋势。凯迪拉克也亮剑了,下一个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