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与大连人对决前,崔康熙与贝尼特斯就隔空“干”上了

申花与大连人的对决,注定是有故事的。沪连足球之间本就颇有渊源,本赛季申花与大连的风格又截然不同。申花是整个中超平均年龄最大的球队,大连人主打青春风暴,成为全中超平均年龄最小的球队。8月10日晚,崔康熙将再次率领申花,在大连对阵他的老东家大连人(前大连一方)。

根据中超官方报名表的数据统计,申花是本赛季中超16支球队当中最为年长的队伍,平均年龄为29.48岁,大连人最为年轻,平均年龄是25.57岁。年龄成为了申花与大连人赛前发布会上的一个重要话题。跟联赛第2轮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一样,崔康熙再次携冯潇霆出席。说到年龄的话题,一脸严肃的崔康熙开起了冯潇霆的玩笑,“除了冯潇霆之外,其实大家都挺年轻的。”不过,很快崔康熙言归正传,“防守上更需要经验,做好防守,才能打好比赛。我们去年丢了很多球,如果防守上做出更大文章,我们更需要用经验做好防守,冯潇霆加入到球队,在防守上起到领袖的作用,他的经验可以指导他人,对我们防守是有很大帮助的。”

跟崔康熙大谈经验所不同的是,大连人主教练贝尼特斯说,“我们已经跟两支中超前5名的球队交手,比赛中队员们都显示出了竞争的心态。年轻球员努力拼搏,我还是非常欣慰的。我还想在强调一下,年轻球员是中国足球的未来。”

其实,作为一支球队,既需要经验丰富的老队员,也需要年轻队员。冯潇霆说,“大连队非常年轻,很有朝气。对于赛会制的比赛,大连队年轻队员恢复更快,他们也会更加有优势。作为我们来说,平均年轻大一些,但一支球队需要有年轻队员,也要有老的队员,还要有出色的外援,这是队伍的结构。老队员可以从年轻队员学习到朝气,年轻队员可以从老队员学到经验,大家共同成长,相互帮助吧。”今年的联赛中,申花上场的30岁以上老队员较多,不过朱辰杰和温家宝两名U21的年轻队员连续3场比赛打完全场。申花U23球员的上场时间,在整个中超也是排名前茅的。

后天晚上的比赛,是崔康熙离开大连一方(大连人的前身)后第二次率领申花对阵老东家。上一次是去年足协杯的半决赛,申花在客场战胜对手。“去年的战绩对今年的战绩没有什么意义,大连人变了很多,我们队也变了很多。联赛已经打了3场比赛,对对手的战术分析也进行了一定程度的分析。对方有我不认识的球员,同样也有我熟悉的。我们要尽量做到压制对方的优势,发挥我们自身的长处,打好每场比赛。”

受回避条款的影响,赵明剑和秦升都无法出战这场与大连人的比赛,这使得崔康熙在中后场的人员安排上又要有所调整。昨天开始,赛季前热身赛上受伤的毕津浩已经参加球队的合练,不过崔康熙认为还要再过两场比赛,毕津浩与姆比亚的状况才能更好,“毕津浩和姆比亚都归队一起训练了,在人员选择战术安排上,我可以做出更游刃有余的选择。再过两场比赛,他们的状况会更好。”

申花本轮的对手大连人,目前在A组中排名第7,不过崔康熙再次强调,要把比赛当成决赛来对待,“上一场艰苦的比赛,我们很艰难赢下来,我们球员有了更多的自信,球队的氛围也不错。在这样14场比赛的短赛程里面,每个球员都会打起120分精神去面对每一场比赛,我们需要把每一场比赛当成决赛来看待,在精神上,还有意志品质上做出最大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