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球场遇到过的“野规则”,相比之下,哪个最野?

野球场作为孕育无数民间篮球大神的沃土,让无数篮球爱好者们那是又爱又恨。约上三五好友,一起去场上练上几个球,最好还能赢上几局半场对决好不快哉;然而有时候碰上一些奇葩的对手,那些条条框框又是让人有些忍俊不禁,却又无可奈何的存在。盘点一下野球场上的“野规则”,哪一条让你最为印象深刻?哪一条又让你最为恼火?

练不完的第一球,直到进一个才算

野球场上一般有个墨守成规的规矩,新队伍上来通常会先扔一个,进了那就继续进行,一旦不进多半会嬉皮笑脸地说道:“练一个,练一个,这个不算哈。”

其实,这条规则到这里也没什么大问题,毕竟大家伙自己也有用到的时候。坏就坏在,有些素未谋面的朋友,说好的“练一个”一直没完没了,进了一个之后,立马脸色一变,义正言辞地说道:“开始了啊,都打起精神来。”我这寻思,你这摆明了就想领先一个球呗,直说就好,非得整那么多有的没的,一旦你说他两句,他还站在道德制高点说你输不起,你说气人不气人。

碰瓷体质,金刚护体,抢球盖帽碰不得

想必大家平常在野球场打球也就图一乐,很少有机会在有裁判在场的情况下真刀真枪打上一场。在这种情况下,动作尺度、对抗等级,一般就由球友们自己把握。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碰到过这样一种对手,那可真叫“老虎尾巴摸不得”,你稍微有些对抗,他就大喊“规了!”随即抱着球径直走往底线发球,甚至不给你一个辩解的机会,只留下其他球友在原地面面相觑,看着这位“野球场哈登”一次又一次地表演。

至于你犯规了的理由,那可真叫琳琅满目,没有最野只有更野!什么不能从身后盖帽啦,不能双手抢球啦,最离谱的是,你跳起来盖帽压着他球了,充其量也就是争球,他也照样义正言辞地表示,侵犯了他的圆柱体,阻挡了他的进攻节奏——总之,他要干嘛那是最大的,你可千万不能从中作梗。几个来回下来,想必大家打得也是索然无味,毕竟篮球这个运动还是要带点对抗的,不然不如大家直接换地方去玩投篮机了,您说是不是?

其他和FIBA、NBA都不并行的野规则

有些在野球场上大家都默认,其实没这回事的规则——以前打球都没觉得有问题,现在想来当时怎么就没提出异议。

比如说,运球不能过肩。想必现在的球场上,大家也是不是会因为这个规则而被判违例失去球权,实际上这条规则并没存在。需要注意的是,运球时不能翻腕,也就是手掌运球时跟地面的夹角有没有超过90度。只不过你运球过肩时,比较容易翻腕而已,这两者之间并没有直接关联。因为运球过肩被判违例的同学们,实在有够冤。

在比如说,罚球不能起跳。实际上,只要在罚球圈里你跳不跳都是你的自由,只要你能保证自己的命中率。关键在于你起跳的时候,不能踩到罚球线。不过,关于罚球确实有一条专门的规则——罚球时不能直接扣篮,这条规则专门用以限制张伯伦。想必广大球友和这条规则关系不大,只要记住就算跳投出手罚球,不要踩到线即可。

野球场上的野规则们

野球场上的野规则们远不止文中所提到的这些,有趣的是,经过这么多年的野球场文化沉淀,大家都默许了它们的存在,并心照不宣的选择遵守。这些野规则中,哪一条最让你无可奈何呢?你还碰到过哪些奇葩的野规则?欢迎留言与我交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