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星一见李连杰误终身,中山忍回了东京后20年未嫁

周星驰的《喜剧之王》中,和张柏芝有一句台词:我养你啊!后来,这句话成为恋人之间最真诚的表白,一句“我养你”就是爱一个人最大的底气。

电影《精武英雄》里,山田光子也说了类似的话。为了搭救陈真,光子不惜以自己的清白为代价为他作证。救出陈真后,山田光子对他说:“你要养我一辈子哦!”。

电影里的陈真对光子也是一往情深,跨越国界的一对恋人让无数人羡慕。戏外,山田光子的扮演者中山忍也对陈真的饰演者李连杰痴情不已,在公共场合也毫不掩饰自己的感情。

落花有意流水无情,那时候的李连杰已经是有家室的人,而且在家庭之外已经对美女利智痴情已久。

中山忍的一腔深情终是错付,从那以后回到日本,事业平平,而且再也没有传出恋情.

1、天生丽质难自弃

中山忍出生于1973年的日本京都,家中还有个姐姐叫中山美穗。

中山美穗因为被星探发掘而进入娱乐圈,凭借着姣好的面容和可圈可点的演技很快就在影视圈声名大噪。在电影《情书》中,中山美穗一人分饰两角,并且获得了优秀女主角的称号。

虽然中山忍的美貌不没有姐姐那样惊为天人,但是也长的清丽隽秀,属于让人一眼就能记住的类型。

在中山忍读初二那年,姐姐中山美穗出差,她和家人一起为姐姐送机。机场是星探最爱去的地方,因为在那里可以遇到很多高颜值俊男美女。中山忍就是在机场被一个星探发掘,带她进入了娱乐圈。

出道后,中山忍便开始出演影视作品,《哥斯拉大战》等都是她的代表作。除了演戏,中山忍的声音甜美,有当歌星的潜力。经纪公司为中山忍量身打造了几部唱片,还在日本的青年馆举行了演唱会。

中山忍虽然没有大红大紫,但也收获了一大波粉丝。因为她如同初恋情人般清纯的外表,被无数宅男奉为女神,成为了当时日本的一代偶像明星。

在中山忍的作品中,电影《精武英雄》中的山田光子是她演技的巅峰,因为这个角色,中国人都记住了这个甜美的日本女孩。

2、美人难过英雄关

1993年,香港导演陈嘉上要拍摄《精武英雄》,片中有很多日本人的戏份,所以刚满20岁的中山忍被推荐给陈嘉上。

电影中的主角精武门弟子陈真是由李连杰饰演,那时候的李连杰正处于壮年,武打功夫一气呵成酣畅淋漓。

中山忍饰演的山田光子是日本教育部长的女儿,在电影中和陈真是一对CP。陈真为了完成师傅的心愿,远渡重洋到日本去学习知识,和这个叫山田光子的同窗女生擦出火花,成为恋人。

后来,师父霍元甲被人杀害,陈真为了查明真相回到中国。谁料,一场布置好的局正在等待着他。

刚回国内没多久,陈真就被污蔑为杀人犯,还被送上了法庭。痴情的山田光子不顾家人的反对追随陈真来到了中国。

在法庭上,山田光子堵上自己的清白为陈真作证,告诉所有人,发生命案的那天晚上陈真一直和他在一起。

陈真无罪释放,被还了清白,但是光子却洗不清了,所有人都知道她和陈真发生了不可描述的关系。

“我现在已经抛弃了一切,你要养我一辈子哦!”,这是电影中山田光子放弃清白后对陈真的表白,早就和她两情相悦的陈真爽快的答应了光子。

但是在那特殊的年代,一个日本女孩在中国是很难被周围的人所接受的。和光子在一起后,陈真遭受了很多流言蜚语甚至有人以此要挟他。

影片的最后,为了不拖累陈真在中国的发展,山田光子还是选择回到了日本。为了不让陈真愧疚,她告诉陈真,在日本还有比爱情更重要的东西等着她,而且她会在日本等他。

陈真有没有去找山田光子我们不得而知,但是李连杰和中山忍打造的这对荧屏恋人却广受欢迎,很多人惊呼他们两个在一起好登对。

当时的中山忍正处于最美好的青春年华,戏里的感情延伸到了戏外,她早已经对英俊帅气的李连杰芳心暗许。

在公共场合接受采访时,中山忍丝毫不掩饰她对李连杰的欣赏,并且表示她心目中的理想类型就是李连杰。

然而,爱情总是要情投意合才能完美,面对中山忍的爱慕之情,李连杰却没有给她最想要的回应。

3、从此“萧郎”是路人

1987年,李连杰和师姐黄秋燕冲破重重阻碍结婚。在结婚之前,黄秋燕为了李连杰的事业付出了所有,自己的工资给李连杰花,还跑去找《少林寺》的导演为情郎争取角色,即使父母反对也要偷偷和李连杰领证结婚。

对李连杰痴心不改的黄秋燕幻想着能和他天荒地老,谁曾想半路跑出了利智。

利智是香港选美小姐,曾经被誉为“五十年难得一见的美人”,性感身材天使面孔让无数男人为之着迷,李连杰也没能躲的过。

1989年,李连杰和利智合作了一部电影。电影拍摄完成后,李连杰已经败在了利智的石榴裙下,即使他已经有了妻子孩子。

所以,中山忍在对李连杰伸出爱情橄榄枝的时候,李连杰的全部心思都在利智的身上,自然不会给中山忍半点机会。

一见钟情却求而不得,失望的中山忍回到了日本,只是没有山田光子那一句“我在京都等你哦”,因为,李连杰是不会像陈真一样去找她的。

回到日本后,中山忍继续在日本的影视圈发展,当别人再问起李连杰时,她只说那是个普通朋友。

也许是塑造的山田光子太过于经典,中山忍从那以后再没有超越过这个角色。虽然也在影视领域有不少作品,音乐专辑也发行了很多,却一直未能和姐姐中山美穗一样火遍大江南北。提起中山忍,所有人能够记住的只是“山田光子”。

如今,时过境迁,中山忍已经47岁了。在和李连杰分别回到日本后的这些年里,再也没有传出过关于她的恋情绯闻。

有人说,是因为中山忍喜欢李连杰后再也没有人能取代他的位置,所以这么多年一直未嫁;也有人说,是因为中山忍不想自己的私生活被过多曝光,早已经低调成家。

不管出于什么原因,年过四十的中山忍选择了淡出大众的视线。最近曝光的照片中,经过二十多年岁月蹉跎的中山忍依然笑容甜美,喜欢护肤也喜欢养生,活的岁月静好。

最好的爱情,是在最美的时光遇见你喜欢的人,而他也正好喜欢你,那么所有的等待都值得。而中山忍和李连杰,注定不能像山田光子和陈真,只能是一场萍水相逢的遗憾。

作者:心向吾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