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门也有高性能,保时捷718美至惊鸿,中置后驱操控好

718作为超豪华品牌保时捷的一员,与Macan共同成为其品牌的主要走量车型。而它作为保时捷最入门的跑车,依旧有一个极为不错的表现。其实按照常理来说,入门级车型的表现不能说一定不好,但比起同价位车型来说并不具优势,然而保时捷718不一样,它除了强大的品牌力,还有着属于自身的魅力所在。

拿2019款保时捷718为例,共有 Boxster T(软顶敞篷)和Cayman T(硬顶)两款车型,售价在64.10-66.10万元,软顶敞篷要比硬顶贵出两万元。由此便可得知,软顶敞篷更受消费者的喜爱,然而事实也的确如此。

这是一台 保时捷718 Boxster T,也就是我们俗称的软顶敞篷款跑车,相比起不能开启的硬顶Cayman T来说,可开启的敞篷显然更受消费者的喜爱。而事实也的确如此,无论是男性消费者还是女性消费者,在选择保时捷718时首选依旧是软顶敞篷。

这台保时捷718 Boxster T采用了大红色的车身配色,显然更加符合年轻女性的审美需求,哪怕是男性消费者对这样的外观也是难以拒绝。前脸经典的呆萌青蛙脸配合两只椭圆的大灯看起来精致的同时,也很美观,而如此惊艳的外观的确是保时捷的家族文化。

来到车身侧面便能够一眼认出这是一台软顶敞篷跑车,极具辨识度的可开启式敞篷标志着这台保时捷718 Boxster T能够很拉风的行驶。而它车身侧面大量采用复合空气动力学的设计造型和元素,更是有着花瓣五辐式运动轮毂,并且进行了熏黑处理,营造出了十足的运动气息。

保时捷718 Boxster T尾部的造型则更加精致,昂首屹立的小尾翼配合两边的LED尾灯极具辨识度,而且在保时捷英文车标下方还有着“718 Boxster T”的专属标志,极具辨识度的同时彰显其身份。尾部下方则采用中置双出排气,营造出不俗的运动氛围。

进入保时捷718 Boxster T的车内,映入眼帘的还是保时捷家族式的那套设计语言,想必绝大多数人会和我一样认为车内最具辨识度也最有档次的是它的车标,的确,单是保时捷的车标便已经吸引了绝大多数消费者。然而保时捷718 Boxster T车内并不只有车标,中控上方的仪表、三炮筒式仪表盘,以及极具辨识度的换挡杆,无一不再体现保时捷的家族式设计语言。

保时捷718采用2.0T+7DCT的动力组合,而这台2.0T发动机有着高达300Ps的最大马力,甚至做到了4.9s的零百加速成绩。跻身于4s俱乐部的保时捷718显然不是我们口中的花瓶,然而这只是它的一大亮点,真正吸引人的而是其中置后驱的驱动方式。而它也正是凭借中置后驱一举成为这一级别中说一不二的“操控小魔王”。

结语:

不可否认的是,保时捷718拥有相当精致且美观的外观,而它在内饰、动力方面更是表现极为优秀,甚至有着同级少有的中置后驱以及相对应的操控性。就综合实力来说,保时捷718并不输于百万级跑车,只是“保时捷入门级产品”有些不够上档次。

除此之外,保时捷旗下的车型包括718也有劣势所在,那便是必须选装一系列的成套配置才可以完成提车,以这款保时捷718为例,65万元的裸车价加装一些自己喜欢的配置落地基本要在80万元,这就是它的不足之处,不过对于真正喜爱这台跑车的消费者来说,加装一些自己喜欢的配置也在情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