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特朗普正面刚?加拿大威胁对美国征收报复性关税,总额高达36亿

据美国媒体报道,8月7日,美国一名高级官员表示,加拿大将对美国出口到加拿大的产品完全对等地征收总额为36亿加元的关税,以此来回应特朗普8月6日提出的,对加拿大铝进口实施的惩罚性措施,在该措施中,美国将于8月16日对一些加拿大铝产品重新征收10%的关税,以保护美国工业不受进口“激增”的影响。

据报道,加拿大征收关税的商品清单中,可能包括铝条、盘子、冰箱、自行车、洗衣机和高尔夫球杆。而很巧的是,特朗普热衷于高尔夫球,所以这个产品的出现十分令人瞩目。另外,有报道称,此次加拿大征关税还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它标志着自2017年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以来,互为盟友和邻国的加拿大和美国之间的关系再一次出现了动荡。

有没有动荡还不知道,但是现在两国之间绝对再次出现了隔阂。毕竟,特朗普为了加征关税,可是声称加拿大铝的进口严重打击了美国的铝行业,并且还给加拿大扣上了损害美国就业机会,和美国工人公平性的帽子。这么一口锅砸下来,加拿大肯定不乐意,该国最大的私营企业还建议特鲁多坚定地反对美国的做法,并进行报复。

不过,在加拿大还没有宣布征收关税之前,很多人会理所当然的认为两国之间的“友好”程度不至于让加拿大“大动干戈”到如此程度,但是,这次加方确实是硬气了一回。

加拿大副总理克里斯蒂亚·弗里兰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加方措施将于9月16日正式生效,期间有关部门将与工业界进行磋商。另外,她还说道,在加拿大抗击疫情的时候,无论是哪一方,都不愿意看到贸易争端,它只会损害两国的经济并阻止它的复苏。然而,美国政府却选择了做这样的事情。

弗里兰后来强调称,加方不会变本加厉,也不会退缩,并且还她形容美国的决定是完全不可接受的,荒谬和可笑的。但是她认为最好的结果是美国重新考虑,她相信常识会占上风。

另外,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加拿大政府消息人士称,此次征收关税的商品清单比渥太华上次反击特朗普时要窄,因为双方在2019年同意限制钢铁和铝争端中的报复范围。据了解,在华盛顿于2018年对加拿大的铝和钢铁实施制裁之后,渥太华曾对价值166亿加元(合125亿美元)的商品征收了关税,包括波波威士忌和番茄酱等。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媒体在报道中还提到,加拿大官员越来越相信特朗普将在11月3日的总统大选中败北。

美国前脚要对加拿大征收关税,加拿大立马采取报复措施,这反应可以说是很快了。毕竟虽然两国之前有着非常亲密的关系,但是牵扯到利益,而且还是在这种经济不景气的时刻,想反击也是很正常的。就是不知道,这次的贸易争端,双方能撑多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