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屋里的爱情:年轻时谁没为爱情吃过苦

有人说这是一个冲突的时代,有人说这是一个充满不确定的时代,没有人能说的准,这个世界究竟会变得更好还是会变得更糟。

但我们相信,每个热爱生活的人都在用力奔跑,拥抱这个或好或坏的世界;我们相信,在这个行色匆匆的当下,每个擦肩而过的陌生人,都有一段值得被记录的人生海海;我们也相信,这个时代需要有人记录它的真实,也需要有人记录它的温度。

所以,我们上线了“二更故事计划”,与大家分享我们遇到的普通人和他们的普通故事,小心收录普通人的勇气与坚持,为每个热爱生活的人喝彩。

今天我们推送的《最后一班地铁》,是每天通勤的你我会遇到的陌生人的故事,是每一个为梦想奔波的城市夜归人的故事,也是你和我的故事。

最近刚完结的《三十而已》中的王漫妮可谓万千打工族中一个缩影,没有背景,没有依靠,她只身一人闯荡上海8年。

王漫妮的故事让“大城市放不下肉身,小城市放不下灵魂”的话题再次引发关注。每一个在异乡打拼的人,都一颗不甘的心,每一个不起眼的出租屋,都藏着漂泊的梦想。

那些留在大城市打拼的年轻人,那些出租屋里的爱情,后来都怎么样了?

田力兴和李金金是一对96年的杭漂情侣,男孩老家湖北赤壁,女孩是新疆出生的东北人。

见过了太多毕业就分手的校园情侣,他们逆流而上,毕业后和爱情撞了个满怀:

那年假期,田力兴作为金金同事的同学过来帮忙,两人一见钟情了,“金金说被我的美色所吸引,我也是”。

就这样,两个一无所有的年轻人义无反顾地在一起了。

年轻时,谁没有因为爱情吃过苦呢?两个人常常加班到半夜,还是会固执地等对方下班,不舍得天天打车,就手拉手一起坐地铁回家,小小的出租屋是他们温暖的归宿。

两人蜗居在30平米的房间,没有厨房,饿了的时候,吃一口对方煮的酸辣粉或者方便面,却好吃到让人想哭。

或许刚毕业的那段时间,是大多数人最困顿的时期吧。自己没什么钱,更不好意思伸手跟父母要钱,看起来很多机会摆在眼前,却没有什么真的可以握在手里,在试探中小心翼翼前行。这时候敢去爱一个人,少了点底气,靠的是勇气。

和朋友们在一起

在人生的转折时期,这段爱情并不被看好。他们一起度过了无数迷茫的夜晚,但是当彼此在身边,似乎一切都没有那么重要了。

只要有爱在,两个人愿意一起打拼,他们相信,生活总会慢慢好起来的,那些生活梦想也会一一实现的。

女孩比男孩早毕业一年,本来只是想把杭州作为暂时的跳板,等攒够了钱就去上海打拼,但工作了一段时间后,却发现似乎一切没有那么容易,“赚钱好难啊,攒钱简直比登天还难。”

“我在杭州做模特好难啊!”金金这个172cm的女孩在南方街头显得格外高挑,但是她的身高在淘宝平面拍摄中不占优势,因为个子太高骨架大,商家不太喜欢,这让她备受打击。

关于要不要做网红签经纪公司这件事,金金看得通透:“长得好看的人实在太多了,就算我很努力成功了,可能也不会很快乐。如果签了经纪公司,一定对自己有清晰的规划,包括广告分成等都要提前考虑清楚。总之无论做什么,一定要对自己有清晰的定位,做好取舍。

模特可能这行看起来光鲜亮丽,但实际上并不容易。很多坑要自己踩过才知道。

看过太多为了变美疯狂的事情,看过太过关乎名利的故事,金金似乎更加坚定自己的内心:

其实我不喜欢浮夸的生活,如果有一天我可以自己设计旗袍就好了,开一家自己的淘宝店,现在我们正在努力。

距离我们的拍摄已经过去了半年,这对杭漂情侣的生活早就开启了新篇章,两个年轻人此刻正面临新的挑战:金金的梦想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成了一名瑞丽签约模特,但因为疫情的原因,工作计划还在搁置中。

金金小美人鱼爱丽儿仿妆

闲暇之余她还成了小红书时尚博主,圈了不少粉。田力兴换了4份工作,靠接私活赚钱养家。

金金汉服造型

短短半年时间,他们已经搬了两次家,很多时候,漂泊的人少了很多选择权,只能被动地辗转于出租屋,但是他们同样可以灵活地捕捉新机会,迅速调整。为了心中小小的梦,年轻人觉得这些苦都不算什么。

他们之前筹备的淘宝店因为种种原因未能实现,未来规划依然是多攒点钱,逃离杭州去上海。

美好没有如期而至,但惊喜也不曾缺席,这不就是生活吗?“我们现在经济状况不是很好,如果去上海的话压力比较大,也可以理解为还没那个勇气迈出这一步......”

正如电视剧中所说,“所有选择漂的人,在走出家门那一刻就要知道,往后,你就是你自己的家了,要撑起你自己的天。”

无论你漂泊与否,无论你正在经历怎样的挣扎和迷茫,都希望你可以凭借努力,继续向着自己想要的生活勇敢迈进,愿你所有的付出都不被辜负。

都市夜归人,谁都有故事,今夜在后台私信“晚安”,会收到一份专属于你的晚安签哦~愿你此刻不孤独,晚安。

撰稿|三水

运营|项18 设计|维尼

点亮“在看”“点赞”

愿你此刻不孤独,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