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云鹏说出三年不拍戏原因,《鼠胆英雄》很差,但他三观很正

最近在《未知的餐桌》岳云鹏礼貌圈粉的同时,说出自己三年不拍戏的原因,能看出他对成为一个演员的敬畏之心,由此很多观众说心疼岳云鹏,其实完全不用,因为这样努力的人认得清自己,才真的值得尊敬。
图片
因为《未知的餐桌》,他和佟丽娅一同去长沙,在一家陌生人中蹭饭吃,当听到主人说去看了你的《鼠胆英雄》后,有一瞬间岳云鹏整个愣住了。
图片
《鼠胆英雄》是郭德纲监制,岳云鹏和佟丽娅主演的一部喜剧电影。讲述了胆小如鼠的青龙帮小混混闫大海在追女神杜卿的过程中,阴差阳错走上人生巅峰,成为大英雄的故事。
按道理来讲,这种喜剧电影属于屌丝逆袭,精神爽剧,被生活压榨太久的人还是很喜欢看的。
图片
可这部电影刚一上映就碰上了动漫新势力《哪吒》,进影院的人应该还对《哪吒》印象深刻,那颠覆了很多人对传统哪吒的印象,而《鼠胆英雄》立意虽好,但整个故事性表现性差,所以没有得到什么共鸣——郭德纲的相声很好,但不是每个人都能顺利转行,电影也是有门槛的。
图片
说完电影,我们说说岳云鹏,他听完为什么会有以上反应,主要是对当时的心情与状态印象深刻,他一脸深思的说:“《鼠胆英雄》是我特别用心演的一个,但是票房比我们想象的要差很多。从上映的第一天到第三天,我就知道票房已经停在那了。
这几句话能看出岳云鹏的难过,现实和理想落差太大时确实容易如此。
图片
这时候佟丽娅接过话题,对餐桌对面的主人说:“上映那天半夜四点钟他还在说丫丫,怎么办?”。
《鼠胆英雄》确实不如预期,但是岳云鹏三年不碰电影这件事蛮让人感慨的——现在很多所谓的流量演员,即便一部电视剧演技被骂的不行,也毫无反思自己的意思,反倒会吐槽说粉丝不太行,甚至有导演票房不如预期的时候也会说这届观众不行。
图片
岳云鹏不这样,可能因为是新人,从相声转行做演员他知道自己需要不断学习,不断进步,觉得是自己连累了丫丫,然后导致心态有点崩,崩了之后,他认真地反思自己,从那之后三年不碰电影。
用三年的时间不断学习,提高自己,这才是一个初入影视行业人该有的姿态。
图片
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像周迅那样天生会演戏,但是像郭德纲、小岳岳这种知耻而后勇的人,也特别值得肯定,毕竟任何一个行业都需要学习与反思,一个还愿意学习与反思的人总能和随大流的人区别开来,他们才是值得期待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