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亮甘甜好诱人!都匀这里2000多亩葡萄成熟了

图片
这段时间,在距离都匀城20多公里外的都匀市匀东镇坝固村G321国道两侧,2100多亩的葡萄园挂满一串串晶莹剔透、成熟诱人的葡萄迎客了。
据都匀市匀东镇坝固村党委书记陈廷永介绍:他们的坝固葡萄透亮甘甜、美味可口。这里距离都匀市区不远,交通便利,风光宜人,有羊亚青龙潭、羊亚铁索桥、坡脚苗寨等景点。
图片
种植户采摘现场
“坝固苗族同胞热情好客,欢迎大家来这里游览观光,采摘坝固葡萄,体验坝固浓郁的苗族民族风情。”陈廷永告诉记者。
据了解,其实坝固村的葡萄种植已经有10多年。目前,全村葡萄种植户有240多户,发展基本上形成规模。常年以来,坝固葡萄以自己独特的品质倍受广东、广西以及省内的黔东南和黔西南等地的客商青睐。
图片
种植户采摘现场
8月7日,记者在坝固采访时,在葡萄园里正忙碌收购坝固葡萄的黔东南州三穗县客商彭国胜告诉记者,他到都匀坝固收购葡萄已经有8年了。“葡萄成熟季节,我一般每天都来这里收购,每次都要收购一万多斤。”彭国胜说,坝固葡萄品质好,个儿不大不小,比较适中,外表上绝大部分没有麻点,皮薄透亮,特别是味道甘甜可口。
“今天我拉过去,顶多到明天早上就全部卖完了,然后就接着来这里收购,反正就是卖新鲜的。”彭国胜表示。
采访中,记者看到,坝固村葡萄种植户吴成良带着一家人,正在自家的葡萄园里忙碌地采摘葡萄装框。他乐呵呵地告诉记者:“我家8亩地的葡萄,今年都长得好。昨天有客商来看,一看就中意了。等一下我们装好框,他就来拉走。”
图片
种植户吴成良告诉记者他家的葡萄不仅大串而且香甜可口
面对丰收,种植户们乐开怀,但有时也满脸忧愁,因为他们担心受疫情影响,葡萄后期销量如何,无法预知。
所以,借此邀请广大客商和省内外游客前来这里游览观光,到葡萄园里采摘葡萄,吃葡萄买葡萄。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吴文珑
编辑 章虹
编审 李中迪 杨天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