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与宁德时代合作/恒驰连发六车/长城将首发无钴电池

8月份的第一周已经过去,照例,在汽车销售旺季到来之前,无论是汽车主机厂还是零件厂,都在加紧手上的研发、生产进度以及和相关企业开展合作。那么本周新能源行业又有哪些新闻呢?大侠上车照例为您解读。

奔驰与宁德时代达成合作

随着新能源的发展,动力电池行业几乎变成了一个兵家必争之地,除却LG化学,松下电池外,目前实力最强的就属国内的电池龙头企业,宁德时代。8月5日,梅赛德斯-奔驰与宁德时代宣布将深化双方在动力电池技术领域的合作。为了支持梅赛德斯-奔驰车型阵容的大规模电动化,宁德时代将为其提供符合碳中和标准的先进电芯、模组及电池系统。

事实上,早在宁德时代之前,奔驰就已经在欧美以及国内多地规划建造动力电池工厂,上个月还与孚能科技达成合作。这也不能说奔驰动作多快多急,毕竟老对手宝马在新能源领域已经颇有业绩,奔驰自然也该加快进度了。

恒驰汽车六车连发

当初恒大集团说要开始造车,许多人都表示出了对跨界造车的不认同,并且,在新车出现前的漫长一段时间里,更多人可能早就忘记了这回事。然而,就在8月3日,恒大新能源汽车正式发布了恒驰首期六款车,其中两款轿车、三款SUV及一款MPV,车型阵容完成了从A级到D级全级别,轿车、轿跑、SUV、MPV市场。

虽说六款车细分领域和等级各不相同,但一眼看上去全都是充满了未来感的豪车,根据官方说明,恒驰全系列产品将从2021年陆续实现量产。如果真的有这样的量产速度以及搭载的种种高科技,那这个新品牌的确非常值得期待。

长城将全球首发无钴电池

8月3日,长城汽车首批"科技长城专家天团"亮相,这个专家"天团"由16位汽车行业专家组成,借此将以用户为中心,零距离、透明化展示科技长城的硬核技术实力。分析人士表示,这是继发布"柠檬、坦克、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发布后,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的长城的又一重要举措。

专家天团汇聚的是各个领域的人才,而其中与新能源行业密切相关的当属无钴电池,众所周知,不同类型的动力电池一直是新能源行业的探索目标,如何使得电池续航大幅提升,又不会影响成本与安全性,是每个车企必修的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