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间艺术构造大展:巧动心思 给你不一样的空间感

心境空间 ·构造和谐
今天下午,2020“心境空间构造和谐”中国空间艺术构造大展在鲁迅美术学院举办启动仪式,从2016年开始,大展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今年成功升级为全国性的展览和比赛。手法更多,空间更大,领域更广,给他们一段时间,展现给你不一样的空间作品。
图片
图片
空间艺术构造,是一个集环境艺术、空间艺术、公共艺术、装置艺术、雕刻艺术等多种形式于一体的综合性赛事,换句话来说,大家可以运用不同的手法和元素,将单一的构件,拼接成一件空间作品,从而体现参赛者的艺术创造力和感染力。
图片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副馆长 苏丹
用单一的东西响应不同的主题,所以这个主题还是几乎涵盖了我们今天所思考的创造力、想象力和责任,责任是他面对环境,面对当下,他的一种思考状态。
图片
图片
今年是大展升级为全国性展览和比赛的第一年,参赛选手从最初的300多人扩展到2000多人,无论是从创作精神还是科技手段,都比以往更超前。这次展览以当代文明、城市形象和人居环境为创作主题,只要你敢想敢“拼”,你的空间,你做主。
图片
鲁迅美术学院建筑艺术设计学院教授 马克辛
构筑大赛提升以后会汇集全国各地区的教学模式,带来地方文化的特色和教育的特点,深入我们的社会,广泛的市民参与,会看到更新更有创造力的作品。
图片
本次大赛的展览时间在9月26日,届时将评出入围作品40件,其中匠心构筑作品10件、创新创意作品10件。
来源:北斗融媒客户端
审核/王雪冬
主编/陈莹 李艳宁
记者/金骁骁 程拓
编辑/董宝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