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19岁妈妈丢下患癌女儿离家?其父回应:女儿遭家暴后出走

嘉妮父亲介绍,女儿与男友未婚先孕,当时双方家长并不同意,“但两个人求家长同意,加上嘉妮已经怀孕,无奈之下只好同意。”然而孩子出生后,两人经常发生矛盾,男友更多次家暴嘉妮,甚至一度发展到需要报警的地步,自己作为父亲既生气又心疼。此次嘉妮出走后,更换了联系方式,王松崎联系不上她,就来家里“闹”。

日前,家住广州南沙区的王松崎(化名)称,自己遭女友嘉妮(化名)酒后砍伤,此后女友丢下患有癌症的2岁孩子离家出走。王松崎称,女儿最近经常发烧,想尽早送孩子入院治疗。但因前期花费较大,已无力支付医疗费用,急需自己和嘉妮的身份证件为女儿申请救助金。

8月8日,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广州市某派出所了解到,民警已经找到嘉妮,经询问,嘉妮表示不愿意回到男友身边。嘉妮的父亲告诉记者,嘉妮与男友16岁时恋爱怀孕,虽双方家长不同意,仍坚持在一起。然而孩子出生后两人数次动手,此次嘉妮是不堪家暴才选择出走,并否认嘉妮离家时带走了男友身份证件,“该嘉妮负的责任肯定会负。”

砍伤男友后丢下患癌女儿离开?

8月7日,有媒体报道称,广州一女子“砍伤”男友后带走所有积蓄,留下患癌女儿。其中提到,当事人王松崎和女友嘉妮都是广西人,今年均19岁。2016年,两人在读中专时相识,之后辍学来到广州某镇,经营一家宵夜烧烤摊。2018年,两人生下女儿,次年女儿被诊断出患有恶性肿瘤。今年7月,两人发生争执。王松崎称,当时嘉妮用刀“砍伤”了自己,等自己从医院回来时嘉妮便不见人影了。

此后王松崎专门打印了寻人启示,多方寻找女友下落。他表示,女儿目前病情严重,给孩子申请救助金需父母双方身份证件,因此希望嘉妮早日回来。

消息发布后,引发热议。

8月8日,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王松崎处了解到,嘉妮离家前二人发生争执时,嘉妮曾选择报警,但随即被自己为“说没事就是夫妻吵架而已”为由撤销。他证实,“砍伤”实际仅造成眼部一厘米伤口、脚步两厘米的伤口,“那时我有避开,但还是被划伤了。”

女方父亲否认女儿带走身份证件

8日下午,北青-北京头条记者辗转联系到嘉妮父亲。据他介绍,女儿嘉妮与男友未婚先孕,当时双方家长并不同意,“但两个人求家长同意,加上嘉妮已经怀孕,无奈之下只好同意。”然而孩子出生后,两人经常发生矛盾,男友更多次家暴嘉妮,甚至一度发展到需要报警的地步,自己作为父亲既生气又心疼。此次嘉妮出走后,更换了联系方式,王松崎联系不上她,就来家里“闹”。“但我问了嘉妮,不存在带走积蓄和身份证件的情况。前两天警方也已经找到了嘉妮,她不愿意回来。”

嘉妮的父亲介绍,外孙女出生后确实被查出癌症,这一年多以来,为给孩子治病,花了不少钱。这次王松崎也是一再强调孩子病情严重,想借此劝嘉妮回来,但经自己与对方父母确认,孩子目前并未住院,而是在家由爷爷奶奶照顾,有发烧、哭闹的情况,但并不像王松崎说得那么严重。他表示,今后该由嘉妮承担的责任嘉妮肯定会承担,但暂时自己和嘉妮都不愿意和王松崎见面。

警方已找到出走女友

对于女友父亲的说法,王松崎承认,自己和嘉妮在一起后确实曾数次发生争执,“我确实做得不对,也有在反省。但今年这两次不是我动的手。”

据他介绍,7月初自己和嘉妮一起带孩子去医院做了复查,21日两人发生冲突,随即嘉妮离家出走,并很快更换了手机号码、注销了微信,自己就再也联系不上她。期间为了劝嘉妮回来,自己曾带着女儿一起乘高铁去深圳找嘉妮,但没有找到。回家后不久,女儿开始每晚发烧,去镇医院检查后发现有病毒感染的情况。

他坦言,自己之所以这么着急,一方面是想尽快联系上嘉妮,争取能够与女友和好,一起照顾女儿,“现在孩子是白天我父母照顾,晚上我照顾,经常哭闹,老是不吃饭,排便也很困难”。另一方面是担心孩子做过放化疗身体很弱,病毒感染后可能会导致病情加重,所以想尽快申请到镇里的扶贫济困帮扶基金,让孩子能够早日入院接受治疗,“老人可能不太了解放化疗之后病毒感染的风险,但我清楚,真的很担心。”他介绍,之前为给女儿看病家里已已经花了几十万,实在无力支撑医疗费用,所以就想早点把钱申请下来,“但我问过救助站几次了,都说必须要父母双方身份证件才行。”

8月8日,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广州南沙分局某派出所了解到,王松崎报警后,民警专门赴深圳寻找嘉妮,并成功找到对方。但经询问,嘉妮表示不愿意回到男友身边,“详细情况办案民警已经告知当事人。”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孔令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Qnews

有线索请私信或发邮件(shehui@ynet.com)

【版权声明】本作品著作权归北京青年报独家所有,授权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