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伦敦数百护士走上街头抗议:防疫有功,加薪没份

日前,英国政府针对公共部门实施加薪计划,以褒奖雇员们在疫情期间谨守岗位。令人错愕的是,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的护理人员们却被排除在外,引发强烈不满。
图片
据《每日邮报》8月8日报道,当日,数百名NHS的雇员走上伦敦街头,打出抗议条幅,上面写着“终结NHS薪资不平等,团结就会胜利”。他们都戴着口罩,一路行进至唐宁街。
图片
7月,英国为约90万名公共部门的雇员加薪3.1%,受益者包括资深医生、教师和警员等,但护士却被排除在外。
图片
英国工会Unite官员称,近10年来,NHS雇员薪资减少了20%,这种损失光靠周四晚上鼓鼓掌或说一些温暖的话是无法补偿的。
英国政府之所以未给护士们加薪,是因为他们在2018年签署了一项为期3年的薪资协议。政府认为,协议还没有到期,所以按原来的计划执行。
图片
但工会认为,政府应提前给护士们进行薪资奖励,以表彰他们在新冠疫情中做出的突出贡献。
一份护士工会的声明称,“NHS雇员关心病人,将公众安全放在首位,因此我们要采取行动,改善所有NHS雇员的待遇。”
图片
英国最新调查显示,三分之二的民众认为应该给全体NHS雇员加薪。议员韦布(Claudia Webbe)称,“这场危机显示出,让我们社会前进的真正重要群体不是富豪,而是护士、护工、保洁员、服务人员和其他必要的一线工作者。”
在新冠病毒肆虐之际,各国医护人员都为遏制疫情蔓延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而这些英雄除了受到人们尊重外,也应该争取自己应得的权益。
图源:dailymail、getty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