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十大热文:芯片行业迎大礼包 重磅消息引爆深圳本地股

图片
腾讯自选股财讯“一周热文” 周刊栏目,带您回顾一周热点风云事件。以下是本周(8月1日-8月7日)热文TOP10:
TOP 1
别只盯着芯片!国务院文件对它也有三大利好(附股)
摘要:国务院8月4日发布《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除了为芯片行业送上大礼包,对于软件行业也有诸多优惠政策。在这些政策中,所得税优惠、国家标准、禁止预装非正版软件的计算机上市销售等均意义巨大。随着政策推行,必将对于软件行业产生重大影响。相关公司有中国软件、金现代、恒华科技、万兴科技。
TOP 2
重磅消息引爆深圳本地股批量涨停!最全名单在这儿
摘要:8月3日讯,中科院两名作者刊文称,在“‘十四五’时期行政区划优化设置的总体思路”一块,设立直辖市,缩小大省管辖幅度,推进扁平化管理。受此消息影响,盘中喀什本地股新疆火炬直线拉板,青岛金王直线涨停,新疆的新疆众和、国际医学,青岛的青岛港、青岛中程、青岛双星,大连的大连港,深圳的深圳机场、建科院等集体拉直线!此外,8月26日就是深圳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家都在猜深圳有利好政策,市场在这个消息出来之后,就在往直辖市联想,深圳本地股掀起涨停潮。
TOP3
震荡突然加剧,慌了?罕见指标已现,上一次还是2014年
摘要:8月4日上午两市迎来震荡分化行情,上证指数高开低走,冲高再回落。7月份上证指数月线收出四连阳,这是近10年来上证指数第二次收出月线四连阳,上一次可追溯至2014年大牛市期间。分析指出,当前两市仍存做多因素,震荡上行将是主基调,不过市场驱动力将从流动性驱动转为基本面驱动。
TOP4
紧急提醒!中一签或狂赚20万,就在今天,千万别错过!
摘要:8月3日到7日,迎来19只新股申购,其中主板新股有5只,中小板新股1只,创业板新股6只,科创板新股7只。8月4日开始,首批创业板注册制新股正式开启申购,该周有6只注册制下的创业板股票申购,其中8月4日的美畅股份和锋尚文化为首批开启申购的创业板注册制新股,8月5日有蓝盾光电,8月7日则有安克创新、大宏立、卡倍亿,也均为创业板注册制新股。统计数据显示,年内发行价最高的股票为科创板的石头科技,其发行价为271.12元,其次为7月31日申购的康希诺,发行价为209.71元。
TOP5
政策强助攻!半导体全面大涨这些股中报业绩大增
摘要:8月4日收盘后,国务院印发《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市场普遍认为这对于半导体类科技股来说是个重大利好。受此消息影响,8月5日半导体板块大涨,晓程科技、振华科技等5股涨停。中科创星创始合伙人米磊表示,国家对整个半导体行业支持力度史无前例。广发证券研报指出,半导体材料是半导体行业的发展基石。乘半导体产业转移之东风,把握材料国产替代良机。
TOP6
特朗普:TikTok9月15日前不卖给美企就关门 一大部分钱还要给美国财政部
摘要:特朗普3日在白宫记者会上赞成微软收购TikTok,“我们把日期定在9月15日左右,到那时它将在美国关门大吉,但如果微软或者其他大公司买下它,那将是有趣的事”。特朗普称,“我不在乎是微软买或是谁买,只要是一家大公司,一家安全的公司,一家非常美国的公司买下来就行,而且买整件东西可比只买其中30%要容易。”报道称特朗普还特意强调说,无论微软还是其他公司在完成与TikTok的交易后,相当大一部分钱必须交给美国财政部,“因为是我们让这笔交易成为可能。”
TOP7
什么妖股?一字涨停回应深交所重点监控,一个月暴涨2倍
摘要:从每股7元左右快速拉升,仅仅用了一个月时间,股价累计涨幅就超过了2倍,光启技术俨然已成为市场中“妖股”的代表。光启技术股价的暴涨,也引起了监管部门的高度关注。近期,深交所就连续发出了两份问询函,同时宣布对光启技术的二级市场交易进行重点监控。
但密集的监管措施,仍不能阻挡光启技术股价的“开挂”模式。8月3日开盘,光启技术即以21.70元的价格直接封于涨停,且大量买单堆积在“买一”位置。这已经是光启技术连续第6个涨停,短短一个月时间,公司股价暴涨超过200%。
TOP8
中一签赚44万!疫苗龙头康华生物33天涨超12倍!又一只大肉签明天申购
摘要:8月3日,次新股康华生物再度涨停,最新收盘价达到951.5元,距离千元大关仅一步之遥。公司于6月16日创业板IPO上市,发行价70.37元。这意味着,在短短33个交易日,公司股价已暴涨12.52倍。如果投资者在中签后持有至今,则一签可赚超44万元。另一只次新股标杆,万泰生物也创出历史新高,飙涨9.86%,股价达到288.61元。如果投资者在中签后持有至今,则一签可赚近28万元,浮盈接近32倍。
TOP9
8月A股怎么走?八大券商策略展望出炉 机构力荐这些股
摘要:行业配置上,报告表示,8月份指数将震荡上行,传统产业看好农业、白酒、建材、工程机械、化工、家居、家电,成长板块看好军工、新能源、疫苗、半导体、券商。新时代证券樊继拓团队研报判断,股市继续调整的空间很小,现在是经济淡季和中报季,向上缺乏催化剂,继续开启上涨的时间可能要等8月中下旬。方正证券策略研报分析,展望8月份,内稳外紧,布局牛市第三阶段。当前市场运行的核心在于中美关系扰动与国内政策应对,目前处于内稳外紧的格局,市场处于震荡布局的阶段。
TOP10
散户亏钱实锤!监管多年交易数据揭示真相:从“超级小散”到“超级大散”都在亏钱
摘要:一则来源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单账户年化收益的统计数据,在行业里激起了不小的浪花。该数据显示,A股散户,无论是账户在10万以下的“超级小散”,还是资金量在千万级别以上的超高净值人群,2016年1月至2019年6月期间,单账户平均年度收益均为负值,只有机构投资者和公司法人投资者在此统计区间内实现了单账户的平均年化正收益。这也意味着,A股市场的有效性正在提升,算法交易不断迭代升级,普通投资者越来越不适合参与短线交易机会,应树立中长期投资理念,借道专业资产管理机构参与资本市场。
。END 。
来源:腾讯自选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