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历史看房山,浏览精品旅游线——2020房山文化和旅游消费季正式启动

2020年8月8日,北京消费季开启了“炫·彩生活月”活动篇章,房山区同时也推出精品旅游线路,启动2020房山文化和旅游消费季!
房山区文化和旅游局将区域内精品民宿、景区、非遗文化等文旅元素融合,推出特色主题精品旅游线路,为市民规划旅游出行地图,提振文旅消费。积极打造精品旅游线路、推进国际旅游休闲区建设。
图片
房山,古老而神奇,四十亿年的自然造化、千百万年的地质变迁,造就了神奇的自然景观;70万年的人类史、5000年的文明史,形成了独特的历史文化。自然与人文的有机融合,时间与空间的交替穿梭,使房山成为探索地球演变史、追寻人类发展史的最佳场所。
图片
(周口店北京人遗址)
图片
(琉璃河西周燕都遗址)
图片
(云居寺)
图片
(上方山)
来房山,我们一起在周口店龙骨山探索“北京人”之谜,一起去琉璃河西周燕都追寻“北京城”之源;来房山,我们到云居寺、上方山读石经、赏古塔,在石花洞里发掘亿万年地址遗迹;来房山,我们到南窖访古村,到青龙湖品红酒,去长阳感受现代时尚。
图片
(石花洞)
图片
(云岭山房)
图片
(首创奥莱休闲驿站)
北京之源,厚重辉煌;休闲房山,异彩纷呈。
精品旅游线路推荐
01.探寻北京人起源,乐享十渡山水风光
姥姥家精品民宿——周口店遗址——十渡风景区
图片
图片
线路行程
D1 上午抵达周口店镇黄山店村姥姥家民宿办理入住并午餐,下午游览周口店北京人遗址博物馆及考古公园,探究“北京人”几十万年的演化史,姥姥家民宿晚餐;
D2 早餐后退房出发十渡,沿拒马河溯水而上,沿途可选择乐谷银滩、拒马乐园、东湖港等景点游玩,午餐品尝十渡美食火锅鱼宴,尽享“京西小桂林”之美后返程。
02.云居寺里寻三绝四宝,石花洞中赏地质奇观
修德谷书院——石花洞——云居寺
图片
图片
线路行程
D1 上午抵达河北镇修德谷书院,办理入住并午餐,下午游览中国溶洞最佳奇观-石花洞,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后在河北镇欣赏民间传统艺术表演——高跷会,修德谷晚餐,品尝修德谷素斋后体验修德谷国学文化;
D2 早餐后退房,前往享有“北京的敦煌”、“石经长城”等美誉的云居寺,寻访云居“三绝四宝”,午餐后返程。
03.登上方健康身心,到西周燕都访北京城之源
圣水莲亭精品民宿——上方山——西周燕都遗址博物馆
图片
图片
线路行程
D1 上午抵达圣水莲庭精品民宿,办理入住并午餐,下午登上方山,健康身心,访上方“九洞、十二峰、七十二庵”;
D2 早餐后退房,出发琉璃河西周燕都遗址,探寻北京城发源的文化和历史,感受北京城历史的辉煌与厚重,午餐前往窦店品尝房山特色美食斗鸡宴后返程。
04.访明清古村,学红色历史
南窖水峪村——云岭山房精品民宿——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白草畔
图片
图片
图片
线路行程
D1 上午游览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南窖水峪村,感受以“古宅、古碾、古商道、古中幡”享誉京城的四古文化,观看水峪非遗文化中幡表演后前往云岭山房精品民宿,办理入住并午餐;下午前往霞云岭堂上村,了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词曲创作的过程,学习新中国成长的历史和文化,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返回云岭山房晚餐住宿。
D2早餐后退房,前往游览京西南第一高峰白草畔景区,穿越高山原始次生林带,体验千亩“空中草原”,四马台腾马大酒店午餐后后返程。
05.体验万米山脊风光,打卡北京海拔最高的网红民宿
森林乡居度假酒店——花台景区——高山蘑菇采摘——鱼斗泉
图片
图片
线路行程
D1 中午抵达蒲洼森林乡居度假酒店办理入住并午餐,下午森林乡居度假酒店园区内休闲,在森林咖啡区静享一段醉氧时光;还可到酒店拓展区荡秋千、跳蹦床......度过一段亲子时光,之后松果餐厅晚餐,在森林里看露天电影;
D2 早餐后沿森林木栈道步行前往花台景区,体验万米山脊风光,在高山蘑菇基地采摘蘑菇和多种菌类植物,午餐品尝特色美食蘑菇宴后前往京城“西极”鱼斗泉村,在花草香中欣赏成片梯田风光后返程。
06.卡红叶圣地,行摄网红野餐公园
莱恩堡国际酒庄——坡峰岭景区——天毓山庄——天开野餐公园
图片
图片
线路行程
D1 上午抵达长阳莱恩堡国际酒庄,参观葡萄酒博物馆,置身浪漫葡萄酒文化中,畅享美酒美食。莱恩堡酒庄午餐后前往坡峰岭景区,夏赏黄栌花开,秋游漫山红叶,晚上入住最美乡村酒店天毓山庄并晚餐。
D2 前往韩村河天开野餐公园,远离城市喧嚣,拥抱大自然,野餐、露营,在群山环绕中享受无限草坪和遍野花海,可根据个人时间安排返程。
07.尊享亲子时光,在京西吃喝玩乐购
左岸花园精品民宿——青龙湖森林公园——翠溪谷大美儿童世界
图片
图片
线路行程
D1 上午抵达青龙湖左岸花园精品民宿,办理入住后在青龙湖非遗文化基地体验火绘葫芦技艺,感受非遗文化后午餐。下午前往最美丘陵森林公园-青龙湖森林公园,享受山、水、林、田、湖的不同乐趣,在水上乐园参与多种娱乐项目,之后前往南观村,享用鲜美的泉水鱼晚餐;
D2 早餐后出发亲子游玩圣地翠溪谷大美儿童世界,带着宝贝融入各种不插电的娱乐项目,即可锻炼身体又可以增进亲情,玩累了便可去亲子餐厅享用精致美味的食物,餐后前往首创奥莱休闲驿站,吃喝玩乐购,尽兴而归。
08.游青山绿水,探地质奇观
银狐洞——圣莲山——百瑞谷——秋林铺
图片
图片
图片
线路行程
D1 上午畅游华北地下迷宫银狐洞景区,欣赏岩溶奇观猫头银狐,之后前往史家营,途中在佛子庄长操村品尝乡村美食杨大姐炖全羊,下午游览京都第一奇山圣莲山,在群山峻岭中体验京西人文与自然。之后入住百瑞谷山庄并晚餐;
D2 早餐后出发史家营,参观“矿山修复产业转型示范单位”百瑞谷,在青山绿水间,修养身心,亲近自然。午餐品尝史家营特色美食百花山大锅台后前往秋林铺,在静谧的白桦林中,告别喧嚣,放空自我,可根据个人时间安排返程。
09.三乡联动,红色文化绿色山水经典三日游
十渡风景区——陌上花开星级民俗户——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红井路——金水湖景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森林乡居度假酒店——花台景区
图片
线路行程
D1 上午游览素有“幽谷叠瀑、檀林氧吧”美誉的十渡东湖港,体验七彩玻璃漂流,释放激情,挑战自我,之后入住星级民俗陌上花开并午餐。下午游览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了解平西抗战历史,瞻仰烈士陵园,缅怀烈士英灵。晚餐品尝十渡鱼火锅,住宿陌上花开;
图片
D2 早餐后出发穿越最美山路红井路,在车行中感受红井路的迷人曲线,透过车窗观赏红井路的蜿蜒曲折,在起伏盘旋中抵达金水湖景区,游览金水湖,山水人家午餐,下午参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学习红色历史文化后前往蒲洼森林乡居度假酒店,办理入住,在森林中散步,在游乐区休闲,松果餐厅晚餐后观看森林露天电影。
图片
D3 早餐后游览花台景区,沿森林木栈道步行前往花台景区,体验万米山脊风光,俯瞰东村ti午餐品尝东村蘑菇宴,并在蘑菇基地体验蘑菇采摘后沿108国道返程。
10.最美国道108,云海星空三日之旅
百瑞谷——百花山——南窖古村——第三空间云隐里精品民宿——石花洞——修德谷书院
图片
线路行程
D1 上午游览百瑞谷景区,百瑞谷山庄午餐后前往百花山景区,上山沿途欣赏百花山风光,夏享清凉,秋赏北京最早的红叶,抵达百花山顶入住百花山大酒店,在落日余晖中远观群山峰峦叠嶂,俯瞰城市灯火辉煌,抬头静享星空明月;
图片
D2 早餐后徒步穿越山脊及原始林带,前往百花山大草甸,游览千亩空中草原后返回百花山大酒店午餐,下午游览南窖古村,在古街里感受昔日京西古商道的繁华与落寞,之后入住佛子庄第三空间·云隐里;
图片
D3 早餐后出发游览中国最佳溶洞石花洞,赏蕴美石花,探地质奇观。午餐修德谷书院,品尝书院素斋后,体验修德谷国学文化,学习非遗制作,在修德谷古色古香的环境中着一袭汉服、打一炉香篆、缝一枚香囊、造一张古纸......,根据个人时间安排返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