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王朝系列都有谁?你期待的那个朝代说不定就要来了

我们都说,不同国家的车型,或多或少都存在一些属于它们国家的一些味道。例如,德国大众,大家就经常说它们的车型有“德味”。日本车型,省油耐用小巧精致就是它们的味道。那我们自主品牌汽车呢?它们身上有什么“中国味”?我想,比亚迪的王朝系列,是最直接能体现出我们“中国味”的车型了。大家也经常问,比亚迪会不会出什么什么朝代的车型,现在还有哪个重要朝代没有出?今天,就给大家好好盘一盘。
目前已出王朝车型
秦是比亚迪王朝系列的第一款车型,定位是紧凑级轿车。目前有秦、秦新能源、秦Pro、秦Pro新能源四个版本。
图片
秦搭载的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秦Pro搭载的是1.5L涡轮增压发动机,数据上秦Pro会比秦高出51马力,起售价上也会高出1.5万元。
图片
而新能源版本则比较丰富。秦新能源DM插电混动版本搭载的是1.5L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电机为总功率110kW的永磁同步电机,纯电续航里程大约在80km左右。
图片
EV纯电动版则采用的是总功率为100kW的永磁同步电机,续航里程大约为421km。
图片
秦Pro同样有DM插电混动和EV纯电动版本,DM版本总功率比秦DM要高5匹,相差不大,而EV版本参数则和秦EV保持一致。
汉是最近比亚迪新推出的一款中大型轿车,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达到了一个极高的水平。设计上也非常具有中国特色、比亚迪特色。
图片
作为目前比亚迪品牌的旗舰级车型,汉的各方面配备都是非常优秀的。首先外观,采用了比亚迪全新的Dragon face家族式设计语言,半封闭的前脸,中间一条细长的镀铬饰条点缀,中间“镌刻”着一个中文字,也是它的名字“汉”,充分把流行元素和传统文化结合起来。
图片
整体内饰布局虽然还是很熟悉的比亚迪风格,简单的线条,偌大的中控大屏,支持横向和纵向两种放置形式可供调节,内饰配色上有呼应外观的红色可选。但我认为比亚迪的内饰做得好的,是更细节一点的部分。
图片
全新的挡杆样式,无论是造型还是握感上都非常棒。一键启动按钮被放置在了挡杆下方,同时用中文字标识。材料用的是类似水晶状的材料装饰,高级感满满而又不失民族文化的自豪感。
图片
门板上,除了采用大面积的皮质包裹之外,皮质缝线、饰板的设计、配色的运动都给大家满满的豪华感。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汉的开门拉手都做了阻尼设计,拉开后会慢慢回位,这是很多更高价位的豪车都没给大家考虑的东西。
图片
更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极具新意的座椅靠背调节按钮。把它整合在车窗升降按钮的位置,用一张座椅的样式告诉它是用来调节什么的。这种“象形”文化,不正是我们中华文化的根基吗?独特又不张扬,确实能感受到设计师满满的诚意和想法。要知道,这款车的顶配售价还不到28万。
图片
比亚迪汉有1款插电混动的DM版本和3款纯电的EV版本。DM版本采用的是电机功率为180kW的单后置电机+2.0T最大功率为141kW发动机的动力组合,系统总功率达到了321kW,综合扭矩达到了650Nm,DM版本的动力电池为三元锂电池,和EV版的电池有区别,外观上也会有相应的变化。
图片
EV版本则分为了3个版本,其中两个版本为低功率调教,顶配则为高功率调校。低功率版采用的是总功率为163kW的前置单电机,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7.9s,这个成绩在电动车届,甚至在比亚迪自己内部里也算不上强。因此这款车还有一款动力和加速直逼特斯拉Model 3高性能版的高功率版本,电机总功率为363kW的前后双电机布局,总扭矩为680Nm,0-100km/h加速仅3.9s。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比亚迪第一款搭载“刀片电池”的量产车型,
唐这款车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是一款极具好口碑的中型SUV。从燃油版、插电混动版到纯电版,能满足各种不同买家的需求。
图片
燃油版唐搭载的是2.0T最大功率为141kW的发动机,全系匹配6AT变速箱。动力体验还算比较轻快,外观上和新能源版本没有特别大的区别,依然是经典大气的外观。
图片
内饰是比亚迪惯用的简约设计,中控台简单得只剩一个大屏了。整体的设计比较平淡,搭配上一些金属拉丝饰板,质感还是不错的。
图片
不久前,新款唐DM正式亮相,我们也对它进行了试乘试驾的体验。外观总体上没有什么改变,仅在一些例如前脸、尾部等小细节之处做了优化,提高了这款车的设计精致感。
图片
内饰的改变比起外观的变化大一些,中控台采用的是和汉一样的设计语言,整体的用料更加高级,细节设计更加精致,给人的观感更加豪华。同样,细节之处能给到的高级感和汉一样,对于比亚迪最新的内饰设计,我个人还是给蛮高分的。
图片
2021款的唐DM比起老款有了更强的性能调教,当年的“542战略”还记忆犹新。现在,比亚迪唐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从原来的4.9s提升到4.3s。动力系统方面还是搭载的2.0T插电式混动系统,发动机的输出参数也保持不变,有变化的是后电机的输出扭矩削减了50Nm,综合系统功率为431kW,综合扭矩为900Nm。相信能把百公里加速提升到4.3s,最主要的还是对加速、换挡的逻辑进行了优化。
宋的定位是紧凑型SUV,也是目前比亚迪家族里衍生车系最多的一个王朝车型,目前以宋命名的车型有SUV宋、宋Pro、宋PLUS,以及MPV车型宋MAX。
图片
宋在比亚迪众产品里是销售主力车型,所以版本也是越出越多,为的也是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外观上,采用的也是比亚迪熟悉的“龙脸”设计,整体的大气和精致感虽然比不上唐,但是在同价位里面也算是比较精致的存在了。
图片
宋PLUS是比亚迪最新推出的宋系列的衍生车型,定位在宋Pro和唐之间。目前正式亮相的EV版本,采用的是和汉几乎一模一样的前脸设计,不过这个前脸放在一台SUV上仿佛就少了些轿车上能呈现的动感的感觉。
图片
燃油版的前脸设计就相对普通一些,和比亚迪以往的设计几乎没有什么不同,20寸的大轮毂样式比较新颖,还有红色的刹车卡钳算是为这辆车增添了一些亮点。
图片
内饰方面采用的也是和汉、新唐一样的内饰设计语言,中控用的也是同一套,内饰皮质配色比较独特,有渐变的效果。整体用料的厚道程度和质感同级别里都是比较上乘的表现。
图片
目前关于这两款车的动力方面的具体消息还没公布,但根据它们的定位来说,我觉得动力方面可能会有惊喜。毕竟汉和新唐的出现都给到我们惊喜了,这款全新的车型一定也不例外。
元可以算是比亚迪王朝车型里最不显眼的一款,当然,也和它小型SUV的车型定位有关。目前大多选择自主品牌车型的朋友,主要都想要大空间、高配置,低价格。元的价格确实是低,但是空间、配置等等都达不到要求。
图片
元刚出来的时候,是有燃油版车型的,搭载的是1.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但这个价位、这个体型的国产燃油小型SUV市场是可想而知的一般,于是,比亚迪决定拿出它们的优势项目,把“元”电动化。
图片
目前,比亚迪元主要是以纯电动小型SUV的身份存在,采用的是总功率为79kW的前置单电机结构,最大扭矩为180Nm,这个数据其实比较一般。但是工信部305km的最大续航里程还是给了这款车一个可以买的意义。
图片
因为这款车的平台和设计都比较老旧了,相信看过以上几款新车型的表现,大家一定对这款车看不上眼,但相信,元也一定会尽快跟上大哥们的脚步,把自己更新完善起来的。
后面估计还会推出什么朝代
目前比亚迪已注册的朝代有18个,分别是夏、商、周、战国七雄:齐楚燕赵韩魏秦、汉、晋、隋、唐、宋、元、明、清。哪个朝代你们更期待呢?
同时,比亚迪目前已有的产品系列也还是不完整的。包括全尺寸SUV、跑车、两厢车等类型产品还没有下落,如果有,一定会继续采用以上王朝名称命名。其实我个人还是蛮期待能有一款跑车叫“楚”的,“四面楚歌”那满满的江湖气息,不正是跑车应该有的形象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