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汽车董事长益子修离职

外媒报道,三菱汽车公司董事长益子修(Osamu Masuko)在任职15年后,因健康原因提出辞职,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加藤隆雄(Taoka Kato)已暂时接替益子修担任董事长一职。
图片
资料显示,现年71岁益子修于2005年开始成为三菱汽车公司总裁,开始领导这个日系品牌。与其它高管不同的是,益子修是在其职业生涯的后期进入三菱集团的,最后领导这家日本汽车公司,甚至多次担任救火队员的角色。
2016年,三菱被曝出燃油经济性造假丑闻,销量和股价出现大幅下滑,时任三菱汽车社长相川哲郎对“油耗门”事件引咎辞职,其职位将暂时由三菱汽车公司CEO益子修兼任,重振三菱品牌的任务交到了益子修的手中。2016年10月,日产完成对三菱汽车34%股份的收购,日产成为其最大单一股东,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也由此诞生。
图片
2018年11月,卡洛斯•戈恩(CarlosGhosn)因涉嫌过少申报自身报酬,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被捕。随后,三菱汽车宣布,其董事会解除戈恩的董事长职务,时任首席执行官的益子修将暂时担任董事长。2019年6月,益子修辞去三菱首席执行官一职,并正式接替戈恩担任三菱汽车董事长。
戈恩被捕事件导致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公司之间关系的动荡,三家公司的销量也业绩均出现大幅下滑。除戈恩外,前日产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和雷诺前首席执行官蒂埃里·博洛雷去年也已经离职。
尽管联盟在5月份公布了一项新战略,但是三家汽车制造商仍然挣扎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020财年均出现前所未有的亏损幅度,这也引起了外界对这三家公司之间未来关系的担忧。
图片
上周,三菱汽车预测,到2021年3月份的本财年,该公司将亏损1400亿日元(约合93亿元人民币)。这是三菱汽车自2002年有业绩记录以来,十八年中出现的最大亏损。
业绩大幅亏损,三菱汽车通过减少员工数量以及关闭不盈利的汽车经销商,计划在两年内削减20%固定开支。并且,对于销量不佳的车型也将停产,三菱计划在2021年停产帕杰罗车型,关闭其位于日本岐阜县的制造工厂。
此外,三菱还将削减其在欧洲、北美的业务规模,将集团重点投放在亚洲市场。当前,东南亚市场是三菱最大的市场,但包括中国、东南亚在内的市场局势不容乐观,三菱在亚洲销量也在持续下滑。
汽车行业关注 人气汽车新传媒
每天分享有价值的汽车新闻
汽车人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