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退出中国市场,国产DS 9新车正式发布

长安PSA合资公司散退市后,DS品牌凭借代工生产的方式得以在华继续生产销售。由于销量不佳及历史遗留问题,DS品牌最终选择“独立运营”制定在华发展新战略,并在时隔两年后,发布一款全新国产车型。

日前,DS品牌国产新车DS 9正式发布并开启预售,作为DS品牌近年来推出的一款旗舰车型,DS 9将完全在中国生产制造,并供应全球。国产DS 9将在2020年内上市销售。

根据官方介绍,国产DS 9新车将推出4款车型,分别为里沃利、歌剧院、蒙马特和运动版,其延续了DS旗下车型一贯的前卫设计和独特内饰,同时将搭载L2级驾驶辅助系统并标配驾驶员疲劳监测、自动泊车辅助和夜视功能。动力方面,新车将会推出两种动力系统,分别是1.6T燃油版与1.6T插电式混动系统,其中1.6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215马力,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1.6T发动机的插电式混动系统,系统总功率达250马力,传动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WLTP工况纯电续航可达50km,纯电极速可达135km/h。

由于销量不佳,品牌运营存在问题,DS已经有两年未能引进新车实现国产化,目前在售最新的国产DS 7车型是在2018年4月的北京车展推出的。而DS 9的到来,也是DS审视在华发展战略后的首款车型。

长期陷入亏损长安PSA已宣告解散,合资公司卖给宝能汽车。2020年5月,据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公开信息,长安PSA已正式完成工商变更,变更后名称为“深圳市宝能汽车有限公司”,变更后,公司由中法合资公司转变为深圳前海锐致投资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法人代表也由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变更为宝能汽车执行董事孙莉。据启信宝信息,前海锐致为宝能汽车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宝能汽车接手后,在原长安PSA深圳工厂、研发中心、物流中心三个地块上建设宝能汽车全球总部、深圳生产基地及研究总院项目。据了解,被深圳宝能汽车接手的长安PSA将为DS品牌的旗舰车型DS9留20%的产能,接下来可能会根据宝能汽车旗下品牌的情况生产别的车型。

不久前,DS品牌发布在华新战略。DS方面强调不会退出中国市场,继续深耕中国市场,并将迎来“新”的品牌建设、产品布局、服务模式三大方面。同时,DS中国在上海的全新运营团队将全面负责该品牌在华发展。

中国豪华车市场持续增长,豪华汽车制造商不断加码在华新车布局,2020年林肯汽车也实现了国产化,进一步加剧中国豪华车市场的竞争格局。作为小众品牌且产品定位不高的DS,是否迎来销量增长仍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汽车行业关注 人气汽车新传媒

每天分享有价值的汽车新闻

汽车人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