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AI升级 360金融官宣启用360数科新品牌

近来,头部互联网金融科技平台摘掉“金融”标签升级进击科技主业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摘掉“金融”标签的蚂蚁集团,爆出IPO计划时,2000亿美元的估值以及A股16只股票的涨停。
无独有偶,8月7日,头部金融科技平台360金融正式对外公布品牌升级,启用“360数科”为新品牌。据悉,360数科已于去年开启战略升级,在与上海交大共建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引入首席科学家、搭建数据AI中台、更迭组织架构等一系列科技投入举措后,品牌升级成为公司发展的必然结果。
360数科CEO吴海生向红星新闻表示:“360数科自成立以来就定位为一家科技公司。未来,我们将继续加大在前沿科技领域的投入,积极投身于数字金融新基建的浪潮。”
图片
公开资料显示,360数科是一家数据驱动、AI赋能的第三方金融科技平台,孵化于国内最大的互联网安全公司360集团,自成立以来,仅用不到三年时间,于2018年成功登陆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上市。
图片
据介绍,过去四年,在360集团反欺诈技术的支持下,360数科自主研发了涵盖Argus智能风控引擎、Cosmic Cube定价引擎、Cloud Bank决策系统、RTA获客系统、智能语音机器人矩阵等在内的智能金融全链路体系。从规模来看,360数科已经服务用户1.42亿人,帮助金融机构释放信贷3776亿元。截至一季度末,360数科将自主研发的143款智能语音机器人,投入营销、客服、资产清收、质检等金融服务全流程,平均每天外呼量近15万,极大地节约了成本、提高了质效。
除了解决金融行业的问题,360数科的技术能力也扩展到金融以外的领域。今年新冠疫情来袭时,为助力疫情防控与排查工作高效开展,360数科积极发挥科技力量,相继推出了360疫情通、复工小秘书、360疫点通等多款科技产品,在四川、山东、浙江、北京等30余个地区落地,解决了社区、公安、医院、企业及个人的不同防疫需求。
红星新闻记者 庞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