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纪录!梅西欧冠连续16年破门,仅次于一大神,C罗做不到

主场对那不勒斯一战,梅西仅仅在上半场就参与3球,为朗格莱送出助攻、制造点球之外,阿根廷人还打入一粒世界波,而这个进球也让他第16年在欧冠破门,成为史上第四位做到这一点的球员。
图片
对梅西来说,这场比赛本来就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这是他第142次在欧冠出场,追平了劳尔的出场纪录。在欧冠历史出场次数排行榜上,梅西仅次于哈维(151场)、C罗(170场)和卡西利亚斯(177场)。
图片
在这样一场关键战役里,梅西的状态堪称巅峰,如果不是主裁判的争议判罚的话,那么梅西上半场就会独造四球,在完成双响炮的同时送出2次助攻。即使进球被吹掉,梅西也仍然仅仅40分钟就独造3球。
图片
连过数人之后的进球,更是让梅西创造了一项纪录。这是梅西连续第16年在欧冠破门,成为史上第四位做到这一点的球员,此前三位分别是劳尔(17年)以及吉格斯、本泽马,也就是说,这是一项C罗从未创造过的纪录。
图片
值得强调的是,当梅西在欧冠次回合破门时,巴萨从未告负。在欧冠出场的第142场比赛里,梅西已经打入116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