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新增1例鼠疫死亡病例;邀你来定价!太原地铁2号线票价制定征求公众意见

早安语

不推开一扇门,怎么会认识一群人,有时候一个选择,就会改变一生的圈子。如果你不去尝试改变,生活就只能是原来的样子。早安!

山晚头条

搜索

NEWS

内蒙古新增1例鼠疫死亡病例

8月6日上午,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接到包头市昆都仑区卫健委《关于一例发热病人的情况通报函》,通报乌拉特前旗沙德格苏木毕克梯嘎查一名患者通过拨打包头市120急救电话到包头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就医。8月7日凌晨,该患者因多脏器衰竭,抢救无效死亡,经自治区、包头市专家组会诊判定患者为腺鼠疫。根据《内蒙古自治区鼠疫控制应急预案(2020年版)》和《内蒙古自治区鼠疫疫情预警实施方案》的要求,当地于7日发布鼠疫防控Ⅲ级预警,预警时间从预警通报发布之日持续至2020年底。

重磅新闻

搜索

NEWS

拟对有严重不良行为未成年人专门教育

《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修订草案)》将进行二审审议。宪法和法律委员会经研究,建议增加规定:国家加强专门学校建设,对有严重不良行为的未成年人进行专门教育。未成年人有刑法规定的行为、因不满法定刑事责任年龄不予刑事处罚的,经专门教育指导委员会评估,公安机关可以决定将其送入专门学校接受专门教育。

我国拟修法明确禁止倒挂国旗、随意丢弃等损害国旗尊严行为

8日,国旗法修正草案和国徽法修正草案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根据国旗法修正草案,国旗及其图案不得用作商标、产品外观设计和商业广告;公民和组织在网络中使用国旗图案,应当遵守相关网络管理规定,不得损害国旗尊严;不得倒挂或者以其他有损国旗尊严的方式升挂、使用国旗;不得随意丢弃国旗;大型群众性活动结束后,活动主办方应当妥善处置活动现场使用的各类国旗。国徽法修正草案进一步明确和限定国徽和国徽图案的使用范围,规定商标、产品外观设计、商业广告、日常用品和陈设布置等不得使用国徽和国徽图案。

新闻身边事

搜索

NEWS

邀你来定价!太原地铁2号线票价制定征求公众意见

G5京昆高速清徐收费站恢复通行

8月7日,山西省交通运输厅传来消息,因修路原因暂时封闭的G5京昆高速清徐收费站恢复通行。需要注意的是,恢复通行的清徐收费站以满足客车和小型货车为主,禁止5吨以上货车通行,超过5吨的货运车辆可以绕行清徐南站。

山西加强油气输送管道安全设施安全管理

8月5日,省政府安委办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油气输送管道安全设施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2020年底前,实现油气输送管道标识与安全警示标志设置率达到100%;2021年底前,实现油气输送管道防腐与阴极保护设备、站场(阀室)切断阀完好率达到100%。

社会新闻

搜索

NEWS

上海首例养犬人遗弃犬只案:罚款500元

近日,上海有民众发现一只走失家犬,且有受伤的痕迹,疑似被车辆撞击过。经宠物医院救治发现,该犬只骨盆骨折,患有老年犬的基础病。爱狗人士遂向浦东公安分局潍坊新村派出所寻求帮助。经调查,民警联系上了该犬只主人吴某,通知其将犬只认领回家。但吴某表示其早已搬迁至南码头街道辖区,由于此犬年事已高,遂弃养。根据《上海市养犬管理条例》,浦东公安对吴某处以罚款500元,并吊销《养犬登记证》,收容犬只的行政处罚。

比熊犬爱心接力给小黑豹当奶妈

近日,昆明动物园内一黑豹产下幼崽。由于是第一次生产,母豹没有育仔经验,出现弃仔现象。经过昆明动物园多方寻找,一只4岁的比熊犬妈妈顺利成为小黑豹的奶妈。因为小黑豹的食量明显大于比熊幼崽,狗妈妈同时哺育3个孩子比较吃力。另一只比熊犬将于近期完成“爱心接力”,前来抚育小黑豹。

西安明秦王府一处城墙坍塌

8日上午,@陕西发布 通报,西安市新城广场附近的明秦王府城墙出现坍塌。据@陕西都市快报 报道,事发时,一辆公交车正从此处路过,而坍塌下的树木和石块砸中旁边的一辆小轿车,还有多辆车受损。据了解,最近这几天,西安连日降雨,可能是造成坍塌的原因。

广州七蒂莲入选吉尼斯世界纪录

8日,广州莲花山“七蒂莲”正式获得“一根莲茎生长最多莲花”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据相关负责人介绍,7月9日发现七蒂莲后,经检索此前未见到有七蒂莲的文献报道或其它相关报道。广州莲花山多次发现十分罕见的双芯、三蒂、五蒂等奇观,堪称是“莲花奇观的最强诞生地”。据悉,莲花山已委托专业机构将七蒂莲经防腐处理,并已制作为植物标本,长期展示于莲花山文创展馆内。

厉害!川大学生收到自己参与设计的通知书

近日,@四川大学 艺术学院2020级准研究生何嘉卓同学收到了一份特别的暑期礼物——自己参与设计的录取通知书!据介绍,通知书的设计是他和同学在老师指导下共同完成的,他最喜欢的是封面的设计,“钟鼎上的文字叠映在海波上,象征着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萌娃第一次淋雨伸舌头品尝

近日,天津一个小宝宝第一次淋雨,爸爸妈妈记录下了这可爱的一刻。雨下得不太大,小家伙穿着可爱的雨衣雨鞋,一边用手接着雨滴一边伸出舌头。网友:我小时候也这样。

一句话新闻

搜索

NEWS

国务院安委办7日派出6个工作组,赴河北、山西、福建等11个省份和天津、青岛等4个重点港口,开展硝酸铵等爆炸性重点管控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及港口货场明查暗访工作。

北京公布规定,10月1日起,个人如果随意倾倒、抛撒或者堆放建筑垃圾,将处200元以下罚款。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消息,截至7月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4.14万公里,其中高铁3.6万公里。

自2020年9月1日0时起,成都全市天然水域实施全面禁捕,为期10年。

8日下午,福建晋江市陈埭镇西坂村一厂房发生火灾,过火面积约750平方米,造成8人死亡。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8月8日16时12分至16时23分,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获各琦苏木海力素国家基准气候站出现11级阵性大风天气,最大瞬时风速28.5m/s,达到11级,海力素最小能见度192米,出现强沙尘暴天气。

7日晚,第二十六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制作的《我们走在大路上》获上海电视节组委会特别奖,《故事里的中国》获最佳电视综艺节目奖。

8月4日发生的黎巴嫩贝鲁特港口爆炸事件已造成158人死亡,逾6000人受伤,仍有21人失踪。

当地时间7日,加拿大宣布将对美国进口商品加征36亿加元的报复性关税,以作为对美国的反制措施。

山西天气

搜索

NEWS

今天白天:全省多云,东部部分、西部局部地区有分散性的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临运盆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全省28~36℃。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多云转晴天,北中部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临运盆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最低气温:北部及中南部山区14~20℃,中南部其余地区20~25℃;最高气温:全省28~37℃。

开心一笑

搜索

NEWS

第一次见到窜天猴的狗..

山西晚报全媒体综合

编辑:山西晚报全媒体编辑 薛旭杰

图片、视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权请留言联系编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