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TVB“哭戏王”到“痴情打女”,女一号距她只有一步之遥

本文编辑剧透社:林纯纯儿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发现抄袭者将进行全网投诉
引起全城热话的《杀手》收视一路高企,两大视帝联手,打造纯正港剧,确实令好多港剧迷直呼精彩,每集上演的打斗场面,更是拳拳到肉,真枪实感,故事情节此起彼伏,剧中更不乏血腥画面,都给观众带来新的视觉冲击。
图片
剧中首次饰演杀手的小花龚嘉欣,全新形象,给足观众新鲜感。
图片
头发铲青,纹身,渔网袜,深色口红,喜怒无常就是龚嘉欣这次饰演的“Dark Angel”从马来西亚来到香港谋生,其疯癫性格,凶狠的眼神,每次都令人闻风丧胆。
不过拍摄《杀手》这部剧,龚嘉欣吃了不少苦,提前三个月接受特训,戏里大部分的打斗场面,令她满身伤痕,有一场戏,本应打在她武器上的因错位而伤到手指的筋骨,导致受伤手指一度无法合拢。
图片
拍摄吊威亚戏份,由于踢腿动作用力过度,而穿的长靴无法保护小腿,导致小腿受伤,还去医院缝了三针。
图片
满身伤痕的她都是为了演好[Dark Angle]这个全新形象的角色。
图片
其实戏里的[Dark Angle]虽然外表凶神恶煞,疯癫甚至躁狂,但是她是一个非常重感情的人,对男友建义的死心塌地,对小秉死去时的难过,对Eagle的在乎,对[阎武]死后的伤心欲绝。都看得出她只是一个外刚内柔重情重义的人。
图片
龚嘉欣已入行已十个年头,她一直都是甜美,乖巧的代名词,在她第一部电视剧《盛装舞步爱作战》中,饰演Mary。剧中的她也是甜美可人。
图片
在这十年的演艺生涯中,龚嘉欣拍过不少题材的电视剧,例如《初五启示录》《金枝欲孽2》《守业者》《刀下留人》还有处境剧《爱回家2》担正女主角。不过令她声名大振的还是重头剧《幕后玩家》龚嘉欣更凭该剧获得“万千星辉颁奖典礼”最佳女配角。
图片
她在剧中饰演黄宗泽的老婆,是一位温婉优雅,持家有道,深爱着自己丈夫和女儿,视家庭为人生全部,是一位典型的贤妻良母。可惜“美满家庭”的背后,是大话连篇的丈夫,得知真相后声嘶力竭地哭泣。
图片
长达5分钟的哭戏,龚嘉欣的演技大爆发,她“控诉”自己的老公,我到底自己做错了什么,撕心裂肺般地痛哭,同时也哭碎了隔着屏幕观众的心。
图片
而到最后,以为一切都会好的时候,才发现又再次被心爱的人欺骗。
图片
这一次在飞机上抱着女儿无声地哭泣,更为她心痛。
演技愈发纯熟的她,在许多TVB的重头剧中都有份演出,早期的《大酱园》首次饰演终极大boss的她,表面清纯可人,内里毒如蛇蝎,为求目的不择手段的她,令观众看到咬牙切齿,网民直呼她是绿茶婊本婊。
图片
《大酱园》其中一集是讲龚嘉欣饰演的[细幺]为了报仇,将威少亲手勒死。这一场戏,凶狠的眼神令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大赞继哭蹦全城的哭戏后,又再次感受到另一演技炸裂的龚嘉欣。
图片
相信演技已经炉火纯青的龚嘉欣,未来的戏路会更广,拍更多的好戏,让观众看到不一样的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