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天桥岭:田间遭遇大黄蜂一女子被蛰身亡

8月3日下午,在吉林省天桥岭林业局张家店林场内,一女子及其家属在自己家的菜地铲萝卜白菜时,被大黄蜂蛰咬造成一人死亡。

被焚烧的大黄蜂窝 天桥岭森林公安局/供图

据天桥岭森林公安局张家店派出所所长刘金龙介绍,事发当天,死者干活时正好地边有一马蜂窝,无意中惊动了大黄蜂,结果被大黄蜂蛰咬。

死者的兄弟媳妇赶紧给医院大夫打电话,大夫去了一看赶紧给打上脱敏针,抢救到下午5点多钟的时候,就已经没有生命体征。

随后,当地警方立即组织了专业的技术人员和群众拿着煤气喷火枪,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把这伙大黄蜂彻底消除。据目击者介绍,蜇人的大黄蜂都是三公分左右,大约有六七十只,非常凶猛。

据了解,大黄蜂学名胡蜂,也叫马蜂,具有一定的毒性,如果被马蜂蜇伤后,出现恶心、呕吐、发热、胃寒、过敏性休克等情况,就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救治。

来源丨中新网吉林

编辑丨厚城

审核丨桂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