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也加入争夺战?媒体称其与TikTok进行了谈判

据媒体,知情人士称,Twitter已经和TikTok进行了初步谈判,以便应对特朗普政府之前发布的种种举措。

这位知情人士表示,这笔交易涉及TikTok在美国的业务,目前并不清楚Twitter能否与TikTok达成交易,但目前来看,交易面临重大挑战。

此前,微软曾公开表示,已经和TikTok的母公司字节跳动就收购进行了谈判,并将继续与美国政府沟通,希望能在9月15日前完成交易。微软被外界认为其在这笔交易中遥遥领先,并且在谈判难度上也比Twitter简单的多。

该媒体称,毕竟微软的市值足足有1.6万亿美元,而Twitter的市值只有290亿美元,规模更小的Twitter在这次竞标中可能面临更少的反托拉斯调查。

Twitter收购TikTok也面临着许多困境。虽然前者背后的投资者——诸如银湖投资实力强劲,但Twitter自从过去几年才开始盈利,最近一个季度亏损了12.3亿美元,且现金流只有78亿美元。而微软的这个数字是1360亿美元。

如果Twitter最终收购了TikTok,这将重塑Twitter的整个业务格局,并让Twitter成为一家真正的社交+流媒体公司,而在此前这家公司的业务重心在文字和静态图像上。

除了Twitter之外,还有多家公司有意向收购TikTok,其中包括了微软、谷歌、Facebook等互联网巨头以及私募股权投资公司。

而微软是目前最接近达成这笔交易的公司,其寻求在9月15日以前收购TikTok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所有业务。

不过,按照特朗普6日发布的45天后不得对TikTok进行收购的禁令,留给这些公司用来收购的时间已经所剩无几。

据环球网报道,TikTok最快将于11日对特朗普政府提起联邦诉讼,而诉讼的结果也会影响到此次收购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