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我国又出现一例鼠疫死亡病例,本次预警持续至年底!

被录取了吗?广西招生考试院教你读懂档案状态

8月8日,我区高考考生可根据各批次录取进程,通过短信或网站查询自己的录取情况。录取开始后何时可查到档案状态?为什么已投档却又被招生院校退档…,看自治区招生考试院的权威解答。

南宁交警公布最新机动车超速执法路段

8月7日,南宁市公安交警部门对全市范围内的机动车超速执法路段(点)进行了全面梳理排查,取消、调整及新增了部分测速路段(点),并予以公告。

悬赏12万元!看到这几个广西人请报警

8月7日,平果市公安局发布悬赏通告,面向全社会公开悬赏缉捕4名命案积案在逃人员。对提供有效线索,协助抓获4名在逃人员的,公安机关将给予每人3万元人民币的奖励。

南宁一男子淋雨用商店毛巾擦拭,再塞回货架

日前,在南宁一店铺内,一名男子因被大雨淋湿,他在毛巾柜台随手拿起一条毛巾往自己身上擦拭…先是擦脸,中途佯装看商品,又开始擦手臂和腋下,最后将用过的毛巾放回货柜,若无其事地离开。

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昨日召开

8月8日至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提请本次常委会会议初次审议的法律案共4件,包括国旗法修正草案及国徽法修正草案。

▲资料图

国务院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就香港特区第六届立法会继续运作作出决定

8月8日,《国务院关于提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就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立法会继续运作作出决定的议案》已提请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受国务院委托,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夏宝龙对议案作了说明。

紧急预警!内蒙古出现一例鼠疫死亡病例

8月8日凌晨,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通告:7日凌晨,一名来自乌拉特前旗沙德格苏木毕克梯嘎查的患者因多脏器衰竭,抢救无效死亡,经会诊判定为腺鼠疫。巴彦淖尔市发布“乌拉特前旗鼠疫疫情Ⅲ级预警”,预警时间从发布之日持续至2020年底。(点击看详讯)

女孩遭绑架撕票,嫌犯索要100万赎金

8月4日,河北省任丘市麻家务镇一名12岁女孩遭绑架,犯罪嫌疑人索要赎金100万元。6日,警方在一片玉米地发现了女孩的遗体。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案件正在进步侦办中。

恶心!广州一火锅店汤底现蛆虫

8月6日,有市民在广州一家“龙老爹”火锅店用餐时,发现清汤锅中有多条蛆虫,当晚还有6桌顾客有同样遭遇。7日市场监管部门介入调查,暂未发现蛆虫来源,店家已停业并致歉。

印度失事客机两乘客染疫,救援队将被隔离

8月8日消息,印度科泽科德失事飞机上,至少有两名乘客的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印度中央工业安全部队随即敦促所有救援人员和事故幸存者接受新冠检测并进行隔离。

▲医护人员用担架运送伤员。新华社 图

韩国暴雨已致至少21死11失踪

韩国连日暴雨造成洪水、泥石流等灾情。截至当地时间8月8日,暴雨已造成至少21人死亡,11人失踪,7人受伤,逾3000人流离失所。

黎巴嫩总统承认提前知道贝鲁特港有危险,“但我不负责”

8月7日,黎巴嫩总统米歇尔·奥恩表示,他在近3周前被告知贝鲁特港口有危险库存,并命令军事和安全机构采取“必要行动”。但其否认对爆炸负有责任,因为自己无权决定该港口事务,而前任政府也已知晓危险品存在。

2019年中国人均国民总收入首次突破1万美元大关

8月7日,国家统计局网站发布文章提到,2019年,我国人均国民总收入(GNI)进一步上升至10410美元,首次突破1万美元大关,高于中等偏上收入国家9074美元的平均水平。世界排名位次明显提升。

全国铁路营业里程突破14万公里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消息,7月份,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71亿元,同比增长3.6%。截至2020年7月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4.14万公里,其中高铁3.6万公里。

▲资料图

罚没38亿元!证监会打击造假再出重拳

日前,证监会通报今年上半年案件办理情况。1-6月新增各类案件165件,办结154件,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证券犯罪案件和线索共59件,作出行政处罚决定98份,罚没金额合计38.39亿元。

▲网页截图

五家银行辟谣“集体降薪”

近日,“银行业将迎来集体降薪”消息引发关注。8月7日,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及中信银行均表示,目前没有降薪安排。

第十二届广西体育节开幕

8月8日上午,2020年“全民健身日”暨第十二届广西体育节在南宁市李宁体育园开幕,二十余项线上线下赛事同期启动,全区各地的多个大型体育场馆发放体育健身消费券,为广西人送上“健身大礼包”。

白玉兰奖揭晓

8月7日晚,第26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本届白玉兰奖全名单正式揭晓。网剧《破冰行动》成白玉兰奖赢家,陈宝国闫妮分获最佳男女主角。

“九球天后”潘晓婷因代言被告,判了!

2014年,潘晓婷为“中晋系”投资理财产品代言。2016年“中晋系”“爆雷”,投资者赵先生为此状告潘晓婷,索赔20万元。日前,上海二中院终审判决,未支持赵先生的诉讼请求。据悉,潘晓婷已主动退还所有代言费。

▲潘晓婷

C罗10年首次无缘欧冠八强

8月8日凌晨,欧冠1/8淘汰赛次回合的较量结束,C罗虽带领尤文图斯赢了比赛,但由于里昂手握一个客场净胜球的优势,最终惨遭淘汰。本赛季尤文图斯无缘欧冠八强,C罗也因此创下近十年来最差的欧冠战绩。

▲C罗

▊ 广西天气

8月9日,防城港、钦州、北海、崇左、百色、河池、玉林、梧州、贺州、桂林等市的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我区其他地区多云有分散阵雨。

南宁市: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雨,偏南风2~3级,最低气温26℃,最高气温34℃。

小贴士:指甲不要剪太短

指甲剪太短,在工作或做家务时很容易使甲床受伤。指头前段的软组织没有指甲覆盖,指甲的尖端就会向里生长,严重时会诱发甲沟炎,还易受真菌的侵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