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带怎么选、怎么系、怎么搭,这回一次告诉你

都说细节决定成败,这个定论同样适合放在穿搭上。不信?那就先来看看这两张对比图。

你细品,虽然她们身型很接近,穿得都是相似款的衬衫裙,但是不是觉得系上腰带的Gigi比左边街拍博主的身材看上去要更好?这就是我想要跟大家说的,有些时候穿搭不是靠身材,而是靠细节取胜。

Gigi把宽大衬衫穿出曲线的秘诀其实仅仅借助了一条腰带,除了装饰的作用,腰带更是显瘦显高的神器。那么今天,我就来跟大家分享9款实用且时髦的腰带,一次告诉你腰带应该怎么挑、怎么系以及怎么搭

黑色腰带真的是经典中的经典了,无论出席哪种场合都可以派上用场,几乎适合所有裤装和裙装的搭配,非常实用。如果你拿捏不准色彩的运用,想要一套稳妥不出错的搭配,那么像这类经典黑色腰带就很适合。

黑色腰带因为颜色偏日常,想要看起来稍微时髦一点,我建议大家注意腰带扣的选择,像金属扣就能大大增加腰带的质感。而金属扣也分两种,金扣和银扣,我个人更偏爱金扣,比银扣更好搭配。

另一种比较特别的腰带扣就是我戴的这种玛瑙扣,在细节上很显精致,还有点复古感。我平时也会拿它搭配格纹裤和系带衬衫,非常适合通勤,看上去稳重且有亮点。

作为基础型腰带的进阶版,亮色腰带也是我会常备的款式。在穿衣色彩比较素的时候,我都会拿彩色腰带来提亮整体造型。对于平时不太敢穿亮色的妹子来说,完全可以把亮色用在腰带上,小面积的点缀既不浮夸,还能看起来更有活力。

而对于彩色腰带和亮色单品的搭配,在玩不好撞色搭配的情况下,我的心得是找到与衣服上相同颜色的腰带,相互搭配就好。比如我的这件上衣上有红色的色块,那么我就会用红色腰带来做搭配,这样既和谐又容易上手。

彩色腰带比起黑色腰带还是会稍微显胖一些,腰部有赘肉的妹子们尽量以偏细的腰带为主,腰足够细的妹子们就可以任性随意戴啦~

除了彩色,纹理元素也能提升基础型腰带的时髦度。目前市面上就有很多在经典的腰带上设计出荔枝纹和动物纹等等纹理,在保证实用的前提下让腰带看起来更有质感

在纹理腰带的选择上,我建议大家尽量以光面为主,这类腰带的材质加上纹理显现出的凹凸纹路才显得高级。而哑光材质的腰带与纹理结合,纹路就会在视觉上变成皲裂的效果,显得非常老气,失去原本的质感。

对于纹理腰带,我还是更偏爱亮色系,比黑色纹理腰带看着要更精神,搭配亮色的裤子不会显沉闷,还能增加层次感。

Tips:基础型腰带款式偏简单,这里再跟大家分享几个花样系法,看起来会大大提升时髦度噢~

系法一

将腰带一侧向上穿过,再向下穿入围孔中。

01

系法二

腰带一侧向上穿过,再绕一圈,最后穿入交集的围孔中。

02

系法三

腰带一侧向上穿过,并向下穿入围孔中,再围绕一圈,穿过第二个围孔中即可。

03

系法四

将腰带一侧向上穿过,绕两圈,最后穿过围孔拉紧。

04

系法五

腰带一侧对折向上穿过,调整好之后将对折上方穿过围孔中就OK了。

05

这款腰带的设计真的很大牌,作为装饰型腰带妥妥地排在第一位。平时随便穿个普通的衬衫短裤,再加上这个腰带真的无敌了,立马气场上升几个level,特别适合没办法花过多时间在搭配上的妹子们

两边不同粗细的设计在腰间形成错落感,让视线集中在腰带细的那一边,从而在视觉上起到显瘦的效果。这款腰带也不太挑人,可以根据自己腰部的实际情况调节松紧,即使冬天穿得比较厚,这款腰带也还是可以塑形显瘦的

这款装饰型腰带设计感很强,戴起来也有一定的难度。刚买回来的时候不熟悉它的系法,我跟着教程琢磨了好几遍才学会操作起来还是有点复杂的。但看在它这么好看的份上,还是逼自己学会上手了。

说起宽腰封,我觉得它一定是装饰型腰带里最实用的那一款。经常看我专栏的妹子们会发现我在很多不同场合的穿搭中都用上了它。

这类宽腰带的第一个好处是,它虽然装饰性很强,但保留了经典腰带的特质,不太挑场合和穿搭风格,无论是搭西装还是连衣裙,都能妥妥驾驭,还比普通腰带多了一份时髦感。它还比较偏中性,在搭配连衣裙这类女性气质比较强的单品时,能综合整体风格不至于太过甜腻。

我推荐宽腰带的另一个原因,是它真的不太挑身材。很多妹子都以为腰粗就不能戴宽腰带,其实不然。粗腰带才能在一定程度上大面积收腰,真正把腰部过多的赘肉向内收紧,比细腰带的显瘦和装饰效果更强。所以,不要再排斥粗腰带了,毕竟腰都是勒出来的(一不小心说了大实话)。

编织腰带也是我日常会经常用到的一款,相对于普通腰带来说,这类腰带的材质会令装饰性更强。而偏经典的款式即使在日常戴也不会突兀,兼具了实用和装饰的作用

编织材质的腰带我觉得特别方便的一点是,它真的能随时调节腰带孔的位置。有些时候我看中的皮质腰带总是开孔不够多,每次买回去都要另外再去打孔,特别麻烦。而这种编织腰带就省去了这样的问题,随意穿孔,不用担心孔不够的问题。

像这种编织腰带我一般都会选择棕色大地色或牛仔蓝这类的色系,很有随性自然的感觉。特别是用它来搭配针织和镂空元素的上衣时,都会很有知性温柔的气质。

时髦人士的包除了能拎在手里,还要能系在腰上。作为造型感的腰带,腰包必须不能落下

腰包不但能满足提升腰线的需求,在搭配上也很能加分比如我穿的衬衫和锥形裤,都是很基础的职场装,但在加上腰包之后,整体风格就多了一份酷酷的感觉,在休闲的时候作为街头装也不为过。

我还会在腰包的链条上缠一条长条型丝巾,这样原本帅气的腰包就能有知性的气质啦,腰包作为造型感腰带还是很多变百搭的

我一直认为这类系带腰封是一种显瘦神器,由塑腰演变而来,经过设计师改良变成了造型感的腰封,对腰粗的妹子们特别友好。我比较推荐大家的是这款黑色带有竖纹质地的腰封,比其他亮色和光面都要更显瘦

这类腰封由于风格已经很偏女性了,所以我一般都会拿它搭微喇裤和阔腿裤这种大女主风格的单品,一来提升了气场,二来还能调节单品气质,使整体风格柔刚并济,穿出质感。除了日常上班,在出席一些活动或特殊场合,这类腰封也是可以当成造型的一部分,很能吸睛。

这款腰封也比一般的腰带更能提升腰线,只要搭配同色系的下装,瞬间就能穿出一米八大长腿。

最后要跟大家推荐的,是这款圆环腰链。很多妹子们一看到这类腰链,就会觉得它风格比较固定,仅限于街头风。但实际上,它能驾驭的风格可不止一种。除了走街头风,我之前在职场装中也拿它来搭配过。

在夏天,我也经常用腰链来搭配吊带连衣裙,特别是宽松版型的素色连衣裙,腰链是真的很能打造出造型感,吊带的温柔和金属腰链的酷感也能穿出混搭风。这种穿法对于瘦高的妹子来说很能凸显气场,而微胖身材的妹子们这么穿能扬长避短,塑造腰型

金属腰链也分金银两种,金色偏质感,适合搭配西装这类稍微正式感的单品。银色链条则更适合街头风,用来搭配T恤吊带这类休闲感的单品就再合适不过了,大家可以根据日常需求来选择金属腰链。

腰链唯一不太好的一点就是戴起来要特别小心,不要勾到任何缝隙中。我搭配职场装的这条金色腰链就是有次坐下的时候没注意,链条长的那一段勾进了凳子的缝隙里,结果等我站起来的时候就被扯断了,到现在想起来还心疼

好啦,

本期的腰带分享就介绍到这儿。

你日常最常用哪款腰带呢?

快快留言点赞告诉我吧

编辑:银子

美术:罗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