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断克里姆林宫的黑手!乌克兰起诉多名国际雇佣兵,包括巴西人

在克里米亚问题上,克里姆林宫曾公开表示,“雇佣兵不代表俄罗斯政府的立场”,正式承认了俄罗斯雇佣兵在利比亚的存在。对克里姆林宫来说,瓦格纳雇佣兵已经成为一种手段,可以为克里姆林宫干那些不方便直接出面的脏活儿,瓦格纳雇佣兵大量出现在叙利亚、利比亚、东乌克兰等地,事实上维护着俄罗斯政府的利益。
图片
瓦格纳雇佣兵的老板是大名鼎鼎的叶夫根尼·普利高津,绰号“普京的私人厨师”,除了拥有这家实力不断壮大的雇佣兵公司,还是俄罗斯舆论战的重要参与者,拥有一支强大的网络水军队伍,在俄罗斯国内外发挥重大作用,叶夫根尼·普利高津本人已经上了美国财政部的制裁名单。
近日,乌克兰总检察院新闻办声明:“自2014年以来,至少有3名吉尔吉斯坦人、5名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人和8名巴西人参加了针对乌克兰的武装冲突,这些人是俄罗斯在顿涅茨克地区沦陷区,部署非正规武装部队,是国际雇佣兵的一部分。”乌克兰总检察院已对上述人员提起刑事诉讼。
图片
乌克兰方面认为,俄罗斯在继续向东乌地区增加军事力量,包括部署雇佣兵,这些雇佣兵除了俄罗斯公民和乌克兰公民外,还来自其他国家,尤其是是中亚地区,很多都是顶着志愿者的名号来到东乌地区,帮助东乌武装与乌克兰政府军作战,但他们实际上接受俄军指挥,从俄军手中领取弹药和各类装备。
瓦格纳公司最初主要从俄罗斯招募雇佣兵,其中不少人是经验丰富的退役军人,在利比亚的现象证明,瓦格纳公司拥有一批素质极高的雇佣兵,从战略战术策划、战场指挥到操作武装直升机、火炮、主战坦克,以至于狙击手,都表现出了极强的专业水准。
图片
但瓦格纳公司同时也招募了大量的“炮灰”,这些“炮灰”的薪金相对较低,在瓦格纳公司招募的叙利亚雇佣兵,在利比亚作战的月薪大约为1000美元,同时还有大量来自塞尔维亚、白俄罗斯和中亚国家的雇佣兵,这些雇佣兵作战水平较低,却要从哈夫塔尔手中拿与高水平雇佣兵一样的薪金,引发哈夫塔尔的不满,一度停止向瓦格纳公司支付资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