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拉迪波:沃伦现在处于另一个星球 能无视一切防守进球

北京时间8月9日,步行者以116-111击败湖人。复赛后表现抢眼的T.J.沃伦延续神勇发挥,他全场22投15中轰下39分,将自己复赛后的场均得分提升到了34.8分。

沃伦复赛后增加了出手,但他最夸张的一点在于巨幅提升了效率,他的投篮命中率高达60.5%,三分命中率是恐怖的55.6%。打湖人关键时刻,沃伦顶着防守连拿7分帮步行者取胜。

“你看,沃伦现在处在一个不同的星球上,”奥拉迪波夸赞队友说,“无所谓我说什么,无所谓你说什么,无所谓大街上的其他任何人说什么,他现在就是保持专注。我都不需要去鼓励他做任何事情,不管谁挡在他面前防守,他都能把球送入篮筐。”

复赛以来沃伦的表现是现象级的,首场比赛他就轰下了53分,在步行者出战的5场比赛中他有4场比赛得分上30分。除了步行者输球的那一场沃伦20投只有7中只得到16分,另外四场他场均以66%的投篮命中率轰下39.5分。

“休赛期我就是拿出了时间来苦练,”沃伦在谈及自己爆发的原因时说,“停摆期间我就是保持专注,保持对篮球的热爱,当我上场我就是做自己。我身边有很棒的队友、家人和朋友,这帮了我很多。球队张开怀抱欢迎我到来,也接受了我,我对现在的一切都感到满意。”

这场比赛,沃伦不仅进攻端攻城拔寨,他还在防守端主防安东尼-戴维斯,戴维斯全场14投只有3中只得到8分。沃伦说:“我感觉攻防两端我现在都进入了状态,我感觉整个球队现在也进入了状态,我们就是必须得保持下去。”

小萨博尼斯受伤后,沃伦承担了更多出手,但他并不是像超级球星那样有很多不合理单打,他依然在球队体系内进攻。用美国数据专家赛斯-帕特诺的话说,沃伦现在的打法是完美的三当家打法,无球进攻意识和能力出众,偶尔还能自主进攻。

“他就是跟着比赛的节奏打,”步行者主帅内特-麦克米兰说,“他没有任何进攻是勉强出手,他就是出手那些他能命中的投篮。”

沃伦大爆发后,步行者原来的外线核心奥拉迪波退居二线,他并没有在意,他说道:“最终,我本来可以做点什么,执行个战术,但你必须找到球队手感最好的球员,这就是篮球。如果我们队有谁表现正佳,那就把球给他,给他机会,让他知道我信任他关键时刻的表现。当我们做到这些,对手在防守时就难受了,他们该防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