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Logo相似,“梨子”公司被苹果告了

图片
腾讯科技讯 苹果是全世界市值最大的公司之一,该公司的苹果商标同样价值连城,被咬了一口的苹果商标也往往成为仿冒的对象。据媒体最新消息,最近苹果对于一家小公司和APP的商标采取了法律行动,但是令人意外的是,对方申请的商标是一个梨的形状,并非苹果。对于苹果的做法,这家小公司通过网络请愿的方式进行了抗议。
据报道,这次卷入纠纷的Prepear(Pear在英文中的意思是梨)是一个膳食计划和食品清单的应用软件,帮助人们发现食谱等丰富信息。这个软件和背后的公司源自知名企业“超级健康儿童”品牌(Super Healthy Kids)创始人的新创业计划。现在,该公司表示他们的商标遭到了苹果公司的法律攻击。
近日,“超级健康儿童”品牌在社交媒体Instagram发布了一个帖子,详细描述了他们与苹果公司的新法律纠纷。
据创始人称,苹果“反对我们的小企业Prepear的商标申请,要求我们改变十分明显的梨形标志,该标志用于在菜谱管理和餐饮准备行业中代表我们的品牌。”
在一家请愿网站发表的请愿书中,Prepear公司表示:“在攻击我们之前,苹果公司已经反对其他几十个由小企业提出的带有水果相关标志的商标申请。类似的许多商标申请被修改或放弃。大多数小企业都负担不起与苹果对抗所需的数万美元法律费用。”
Prepear说,他们是一个只有五名员工的小公司。在和苹果公司的法律纠纷中,他们已经花费了“数千美元”的法律费用,甚至还不得不解雇了一名团队成员。
Prepear在请求网民支持时补充道:“被世界上最大的公司之一合法攻击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经历,我们显然没有做错什么,而且我们理解为什么大多数公司只是屈服并改变了他们的商标。”
该公司表示,他们感到有道德义务对苹果公司针对小企业的咄咄逼人的法律行动表明立场,并争取保留我们商标的权利。“我们保护自己免受苹果公司的攻击,不仅是为了保住我们的商标,也是为了向大型科技公司发出一个信息,即欺负小企业会有后果。”
该公司在请愿网站的网民签名目标是一万个,到目前为止已经获得了8200个签名。
媒体表示,对比这两个商标,其实不能说梨形商标和苹果商标相似,但是苹果公司的工作人员可能有不同的感觉。
Prepear是一个免费的应用软件,可以在iOS和安卓系统上下载安装。
在推出各种颠覆性电子产品之后,苹果已经成为全世界最有价值的商标品牌,许多科技新创公司甚至模仿苹果用水果名来命名公司,或是设计出和苹果类似的商标。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一段时间,苹果公司面临了不少的负面舆论。就在近日,微软和Facebook两大科技巨头炮轰苹果软件商店,指责该公司对第三方游戏软件采取歧视性做法,目的是保护自家的游戏业务。
在过去几个月中,外界批评苹果软件商店实施阻碍市场竞争的垄断行为,收取的三成佣金给第三方开发商造成巨大负担,另外软件商店在审核过程中存在不公平、不透明的现象。欧盟委员会已经对苹果软件商店启动了反垄断调查。在美国国会的反垄断听证会中,议员们也对苹果的做法提出了质疑。面对外界的批评声,苹果做出了象征性妥协,比如让第三方开发者挑战他们认为不公平的苹果软件商店审核政策。(腾讯科技审校/承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