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险爆大冷门!肖战力阻王曼昱,许昕孙颖莎晋级,四强出炉

北京时间8月9日,国乒奥运模拟赛进入第二比赛日,混双1/4决赛险些爆出大冷门,王楚钦/王曼昱4-3险胜徐晨皓/王艺迪。值得一提的是,徐晨皓/王艺迪的场外教练是肖战,后者力阻自己的大弟子王曼昱,这是非常罕见的场面。在肖战的指导下,徐晨皓/王艺迪打出11-1,可惜最后时刻功亏一篑。另外几场比赛,许昕/孙颖莎在2-3落后的情况下逆转晋级,樊振东/陈梦、林高远/孙铭阳也都艰难过关。

混双第一轮,樊振东/陈梦、许昕/孙颖莎都轻松晋级,不愧是本次比赛的夺冠热门。周启豪/陈可淘汰了赵子豪/陈幸同,算是混双第一轮爆出的大冷门。混双第二轮迎来多场强强对话,樊振东/陈梦对阵梁靖崑/顾玉婷,世界第一组合实力出众,配合也越来越默契,虽然失误仍比较多,但足以拿下比赛,他们4-2战胜对手,率先晋级四强。

王楚钦/王曼昱迎战徐晨皓/王艺迪,虽然王楚钦/王曼昱更被看好,但徐晨皓/王艺迪发挥出了极高的竞技水准,他们在1-2落后的情况下连赢两局,还送给王楚钦/王曼昱一个11-1,遗憾的是,两人在决胜局表现不佳,最终以3-4惜败。徐晨皓/王艺迪的场外教练是肖战,正是在肖战的指导下,徐晨皓/王艺迪险些爆出大冷门。比较有意思的是,王曼昱可是肖战的大弟子,在混双赛场却见证了师傅力阻徒弟的好戏,让人拍手叫绝。

虽然王楚钦/王曼昱晋级四强,但这场比赛值得好好总结,尤其王楚钦失误太多了,显然不在最佳状态,两人在配合方面也有很多问题,需要刘国正指导及时调整。如果半决赛不能找到最佳状态,这对组合很难走远,更别说争夺冠军了。

许昕/孙颖莎对阵薛飞/刘炜珊,两人实力强大,配合也更默契,但有些慢热,丢掉了第一局。从第二局开始,许昕/孙颖莎接管比赛,他们连赢两局。薛飞/刘炜珊发挥非常出色,关键球敢打敢拼,迫使孙颖莎连续出现失误,比分来到2平。关键的第五局,薛飞/刘炜珊简直打疯了,他们11-4再赢一局,大比分3-2领先。之后两局,许昕/孙颖莎找回手感,4-3逆转晋级。

另一场比赛,林高远/孙铭阳迎战黑马组合周启豪/陈可,这场比赛可谓一波三折,林高远/孙铭阳取得3-2领先。第六局,林高远/孙铭阳在7-10落后的情况下追成10平,他们再接再厉,13-11拿下这一局,总分4-2晋级。至此,混双四强正式出炉,接下来的半决赛,樊振东/陈梦迎战王楚钦/王曼昱、许昕/孙颖莎迎战林高远/孙铭阳。